八分爱一个人,两分爱自己

很多人对待爱情并不认真,把它当成一场游戏。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这场游戏的。因此,在爱情当中我们要学会更加的爱自己,只有学会了怎样爱自己,才能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但是对于爱的人,不能投入完全的爱,否则在发现并不适合自己的时候,就很难全身而退了。

千万不要太爱一个人,否则会被他(她)牵着鼻子走,动辄方寸大乱,如被魔杖点中,完完全全不能自已。从此,你就没有了自己的思想,没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你会以他(她)为中心,跟他(她)在一起时,他(她)就是整个世界;不跟他(她)在一起时,世界就是他(她)。

 

太爱一个人,会无原则地容忍他(她),慢慢地他(她)习惯于这种纵容,无视你为他(她)的付出,甚至会觉得你很烦、太没个性,甚至开始轻视、怠慢、不尊重你……

 

太爱一个人,你无异于一支蜡烛,奋不顾身地燃烧,只为求得一时的光与热。待蜡烛燃尽,你什么都没有了。而对方只是一根手电筒,他(她)可以不断放入新电池,永远保持活力。

 

太爱一个人,他(她)会习惯你对他(她)的好而忘了自己也应该付出,忘了你一样需要得到同等的回报—————他(她)完全被你宠坏了。不要以为你爱对方十分他(她)也会爱你十分,爱是不讲理由的,所以很多时候,爱也是不平等的。

 

不要爱一个人爱得浑然忘却自我。那样全身心的爱只应该出现在小说里,这个社会越来越不欢迎不顾一切的爱。给他(她)呼吸的空间,也给自己留个余 地——飞蛾扑火般的爱情,正在进行时固然让人觉得壮美,但若它成为过去时,你如何收拾那一地的狼藉?投入那么多,你能否面对那惨重的损失?

 

有时候,自己会觉得自己爱得很伟大,但一切只是你太沉迷,你只是在感动着自己,这时候,你就要自己的生活圈了。

 

谁都无法知道上天如何安排自己的以后,更无法知道他(她)就是你这辈子的幸福,幸福的人就如站在云端,今后是无法预计的。

 

就如我,我承认现在的我是幸福的,可我也害怕着自己能幸福多久.已经习惯了的一切,当不再拥有了,我该如何割舍?孤身一人来到这里,一切都是陌生的,除了他我一无所有。记得两次在外面吵架,我转身走掉了,含着泪在外面没有目的走着,这时候才发现,除了他和他家,我没有第二个可以去的地方,更没有说话的人,我知道爱已经偏差了。

 

爱情不是儿戏,但这个社会太多人已经把它当游戏。因此,我们更要学会善待自己,不要总是把他(她)的想法放在第一位,特别是他(她)并不值得的时候,就要学会洒脱地说不,微笑地转身。

 

爱一个人只到八分便好,要有一个底线,不能太过,否则受伤的只能是自己。剩下的就用来好好的爱自己,善待自己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感驿站,八分,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