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了婚龄的时间吗

 

在很多人的眼中,婚龄是根据人们的年龄来决定,到了一定的岁数就要结婚。其实,婚龄除了考虑年龄,人们还需要考虑人们的心理和性格。有些人的心理和性格尚未成熟,即使到了三四十岁,也算是“早婚”。那么,我们如何知道自己倒了婚龄的时间呢?

 

“婚龄”指的不是岁数而是心理

 

你是那么的焦急烦恼,可又能怪谁呢?结婚是一件慎重的人生大事,却不是人生的全部。任由浪漫思绪牵引的婚姻是空中楼阁。对待婚姻,你应同时具备大象步伐一样的稳重,以及狐狸尾巴一样的灵活机动。二十七岁,这是我喜欢的两位摇滚歌者JanisLynJoplin和 JamesMarshallHendrix(前者是著名摇滚女歌手,后者是摇滚史上著名的电吉他天才,两人都在27岁那年由于嗜酒,服用过多麻醉药物而死亡。—译者注)谢世的年纪,为了记念他们,我曾在大学时候握拳对自己说:“好吧,我就在二十七岁那年结婚吧!”

 

各位见笑了,可是当时我对那个决定是非常认真的。转眼进入社会,二十七岁也近在眼前。我开始焦灼起来。然而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的焦虑完全是不必要的。因为那时的我,身边既没有合适的男人,也没有做好任何有关结婚的心理及物质准备,总而言之,二十七岁绝不是我恰当的婚龄。长辈们或许有时会语重心长地对你说:女人想要结婚的时候便意味着你到“婚龄”了。乍一听很有道理,但是你须知道,长辈们所谓的“想要结婚的时候”,往往指的是女人看见年轻男子尚会脸红的二十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龄 情感驿站 婚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