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习惯让婚姻幸福长久

 

结婚后,每对夫妻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长久,谁也不想婚姻有问题。其实,婚姻幸福长久是有秘诀的,两个人用心经营,多关爱对方,多谢宽容心,那么,婚姻幸福也不是什么难事。以下的六种习惯可以让人们的婚姻幸福长久,感兴趣的了解一下吧。

 

1、筛掉非原则问题

 

他为客厅挑选的灯难看死了;因为塞车他迟到了半小时;因为赶项目他忘记了你们的某个纪念日。如果你确定你们还很相爱,这些都不重要。让生活变得清爽自在,只需要准备一个筛子,把所有非原则问题全筛掉。

 

2、不无端猜疑瞎想

 

他昨天很晚才回家。说到他的某个女同事,他目光躲闪。上个季度他的奖金没上交,怕是设了小金库……如果一个女人要自寻烦恼,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去拯救她,也没用。他变心了,有证据吗?没有就不要瞎想。再说,他万一真的变心了,你会死吗?当然不会,将来的某一天,没准你还要感谢他,给你一个机会活得更好,碰到更出色的男人。

 

3、任何时候都要做一只“成长股”

 

不管你的男人是“潜力股”还是“绩优股”,如果你本身是“垃圾股”,早晚要失去他。只有做一只“成长股”,才有与他一直相爱的可能。所以,任何时候,努力做一棵向天生长的树是没错的。

 

4、偶尔把男人当孩子看

 

换位思考是个很重要的做人技巧。在如今这个社会里,每个男人都像一匹长途奔袭的马,没有终点,只有长路。当他下班回家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当他星期天的早晨死活不肯起来吃早餐,不妨把他当成一个无助而疲惫的孩子。偶尔的宠爱、纵容,只会让男人更加忠实地围在你身边。

 

5、回忆愉快的事情

 

愉快和不愉快的回忆,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存在于每一段感情里。知道蝴蝶效应吗?心里经常装着不愉快的人,生活会真的变得不愉快起来。反之,如果吵架的时候,你还记得他求婚时的表情,他怀抱的温暖,他在下雪天给你暖脚的温柔,你们的感情会螺旋式上升。

 

6、经常反省

 

上次在气头上说的那些话,实在太伤人了,就算是一枚导弹,也被熄了火。他生病了,你居然还跑出去见旧情人。明明知道他近来业务状况不佳,举步维艰,还吵着要换套大房子。经常反省,不仅能很多人都发现这样的情况:夫妻是互补的,如果是强强联合的话,这样的婚姻是比较难持久的。这是因为互补的婚姻,生活才能相互扶持。如果你想婚姻幸福的话就要远离这8种心理。让身边的人愉快,还能让你越来越优秀。

 

夫妻对彼此多一些宽容,不要凡事都争个输赢,同时按照以上的六种习惯和对方相处,婚姻幸福会离你越来越近。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10个你不知道的爱情真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幸福的方法 婚姻幸福的技巧 婚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