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恋爱的10个招式

 

美国心理学教授罗伯特·爱泼斯坦回顾了前人进行的“恋爱科学”的研究,总结出“科学恋爱十式”。爱泼斯坦表示,“科学恋爱”法不仅适用于情侣间,亲人朋友间用了也能够增进感情。如果你想科学的恋爱,就学这10个招式吧。

 

第一式:情绪激发

 

爱泼斯坦指出,当人们一起从事某些活动激发起强烈的情绪时,相互间更容易产生感情。能唤起激动情绪的活动包括探险、做运动或者是将自身置于某种危险的环境中。爱泼斯坦发明的练习法是,两人之间交替着向后仰倒,由对方在身后接住,然后相互说出自己的感觉。

 

第二式:近水楼台

 

爱泼斯坦称,距离上的接近性本身就有助于人们之间产生好感。如果两个人有意识地接近对方,故意地让对方进入自己的个人空间,很快他们之间就会变得亲密起来。爱泼斯坦提出的练习法是,两人相隔约1米站定,然后每隔10秒将距离拉近一点点,一直到双方快要碰到为止。

 

第三式:培养共同点

 

爱泼斯坦分析了杜克大学行为分析经济学家丹·阿莱利以及麻省理工大学的有关研究后认为,尽管差异很大的人之间有可能相互吸引,但是人们更容易同与自己相似的人——不论是智力水平、出身背景还是个人魅力方面——成为情侣。有些研究甚至发现,有时仅仅是模仿一个人也能够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爱泼斯坦的练习法是,两人靠近站着或坐下,随意地挪动自己的手脚,但是同时要模仿对方的动作,要做到两人都感到自己是自由在动,但双方的动作又是协调一致的。

 

第四式:培养幽默感

 

爱泼斯坦引用婚恋咨询师珍内特·劳尔和罗伯特·劳尔1986年的一项研究认为,在持久而幸福的婚恋关系中,爱侣们总能常常让对方开怀大笑。还有研究则表明,女性更容易倾心于能够让自己笑的男伴。

 

第五式:保持新鲜感

 

爱泼斯坦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格雷格·斯特朗的研究发现,当人们一起从事从未做过的事情时,有助于感情的增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科学恋爱的方法 科学恋爱 恋爱方法 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