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超过45分钟的夫妻离婚率高

 

离婚的原因有很多,如性格不合、婚外恋、婚姻生活过于平淡,但是,伴侣生活上下班超过45分钟,也会导致离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典一项研究指出,若伴侣中有一人上下班的时间超过45分钟,那么他们离婚的机会比其他夫妻高四成。

 

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95年—2000年200万个当地家庭的统计数据。他们发现,大约11%的瑞典上班族每日上班车程超过45分钟,其中以男性居多。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另一半不得不选择离家近的工作,舍弃较好的待遇和发展前景,只为多一些时间照顾家人。这样的局面造成男性收入高、家务少,女性收入低、家务多。妻子很期望丈夫下班后分担家务,但是丈夫下班路途劳累,不愿理会,结果埋下了离婚的种子。

 

英国人际关系问题专家埃德尔·斯坦分析说,一个幸福的家庭通常有三份工作,夫妻各一份,打理家务算是共同的一份,每个人的分工大体相当,才能保证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相处。

 

夫妻上下班时间高,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打理家庭的一切,另一方的就会觉得很累,这就导致了离婚率高。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夫妻吵架后千万别做10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离婚率高的原因 离婚率高 离婚率 情感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