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对夫妇婚姻幸福的8大公式

 

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调查研究后列出了“婚爱持久方程式”,凯瑟琳说:我喜欢在各种婚礼舞会上,看一对对翩翩起舞的中老年夫妇那绝对的相互信任和激情。为什么他们的婚姻这么幸福,生活得这么理想呢?凯瑟琳对100对这样的夫妇进行调查,发现了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

 

一、亲密公式:协调与周到

 

我所会见的100对夫妇,绝大多数都是相识后立即就变得亲密无间。他们感到有一种不可阻挡的情感,希望结合在一块和共享生活。

 

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包括一种协调与周到的友谊,它基于一致性的热情,也基于相互间的不同。一位妻子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观点,她说:“快乐的婚姻来自于两个在个性上相对、而在基本情况上一致的人。”她的丈夫是一个生性乐观的人,她却是一个内向悲观的人。但是,他俩共同的籍贯和宗教信仰,使她迷上了他的气概,而他迷上了她的娇弱。

 

二、共享公式:理想与目标

 

一个配偶在做早餐,另一个去遛狗,早餐后夫妻俩一起阅读晨报,所有关系稳定的夫妇几乎都是这样的。这些琐事本身虽然不能产生快乐,但它为婚姻关系注入了信任和责任感。

 

幸福的夫妇都努力想让自己的家得到改观。他们共同努力,以使他们能够购买一个农场,或者一家店铺。不管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为达到理想而共同的努力能使婚姻关系焕发出光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婚姻幸福公式 婚姻幸福 婚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