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处有绝招 婆婆将媳妇当女儿

 

现在的婆媳关系真令人头疼,一方总说一方有理,她们总能为一些小事争得不可开交。面对头疼的婆媳关系,男人也不知如何处理得好,一边是亲妈,一边是媳妇,处理不当就会火山爆发。那么,婆媳该如何相处才好呢?

 

在某论坛看了一篇帖子,说得是婆媳关系。自古以来这就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而婆婆要么是凶恶无比,要么是受媳妇欺凌,这篇帖子也不例外,写的人可能是一位受尽婆婆百般挑剔的儿媳,婆婆在她的眼中除了凶恶,还有横蛮不讲理、挑拨她的夫妻关系、不给她带孩子等等缺点,在这位儿媳的眼中这不是婆婆,简直就是一个女魔头,我且不去说她在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一个反面的例子,我只想他的老公看了会有何感想?

 

虽然当初他们二老不是很愿意我做他们家的媳妇,但我理解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或许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所以我尽量做到最好。结婚后婆婆对我的态度大为改观,不管什么事都最先想到我。记得2000年的冬天我们老家特别冷,婆婆开始张罗着为3个儿媳做贴身的小棉袄,第一件作出来就给了我,说我身体不好,让我先暖和暖和。大嫂二嫂开玩笑说婆婆偏心,婆婆说:“雪儿是我们家最小的媳妇,也就是最小的女儿,我当然要偏心了!”

 

惹得我老公都有些吃醋,对婆婆说:“妈,我才是你的儿子,你不要搞错了!” 公公的身体一直都不好,婆婆就对我们说:“你们的孩子都自己带,我伺候你爸都够我累的了。”3个媳妇没有一个有怨言的,我觉得她把爸爸伺候好了反倒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而且没有哪一条规定说老人有带孙子的义务,愿意给你带的你应该感激,不愿意给你带的你也不应该埋怨,因为他们都辛苦了大半辈子了,晚年的时候享享清福也是应该的。

 

天下没有一个母亲不盼着儿子家庭和睦的,说母亲挑拨儿子媳妇的关系我觉得有点言之不实,也许母亲会在儿子面前诉说媳妇的不是,但这绝没有恶意,她的本意无非是为了改正你的缺点,让家庭更美满,你能把老人的心看成是挑拨吗?甚至还有人回帖说支持,我不知道他们支持媳妇的是什么?

 

每到过年过节,全家聚在一起时最开心的事情了,婆婆和孙子孙女们一起玩,爸爸和3个儿子打麻将,3个儿媳在厨房忙活,一大桌子菜上齐了,我们会先给二老敬酒,一家人其乐融融,没有争吵,只有欢笑,婆婆老爱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现在该我享福了!” 在我的眼里,婆婆就是我的母亲,我能爱她的儿子,我就能爱屋及乌,爱我的婆婆,放心吧婆婆,你虽然没有女儿,我们妯娌3个就是你的女儿,我就是你永远的小女儿!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吃饭反映出来的婆媳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婆媳相处 婆媳相处之道 婆媳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