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件事最伤夫妻间的感情

 

夫妻在日常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这些磕磕碰碰虽然不起眼,但是很多时候,夫妻矛盾都是由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发展演变而来,进而严重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以下的8件事特别影响夫妻间的感情,大家应谨记。

 

1、总是为相同的事而吵架。

 

夫妻总是反复为同样的事情而争吵,就如同在原地踏步,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会越吵越心烦,陷入死循环。

 

专家分析:吵架和辩解的背后是恐惧感,因为夫妻双方内心深处都害怕被抛弃、被拒绝、被认为不合适。只有夫妻双方完全的相互信任、无条件的爱对方,两人才会展示自己的缺点。找到引起冲突的导火索,努力加以改变,才会避免反复为同样的事而争吵不休。

 

2、情绪低落相互影响。

 

一位丈夫说:“当我下班后回到家,我感觉很高兴,但妻子却很疲惫,而且还承受着上班的压力。这也毁了我的好心情。我觉得,让别人心情变差比让人心情变好容易得多。”

 

专家分析:低落情绪确实容易相互影响。不过,人们可以选择不受配偶低落情绪的影响,当对方情绪低落时,自己一定要保持乐观。久而久之,一方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带动另一半走出心情的低谷。

 

3、互相讽刺挖苦。

 

一些人认为表达感受比向对方敞开心扉更安全,然而这可能富有攻击性。因为,这可能向对方传递了生气、沮丧等情绪,而没有表达出你的真实想法。

 

专家建议:弄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想要说的话,再讲给对方,千万不要使用透露“恼怒”和“厌恶”的话语。

 

4、过分担忧对方的身体健康。

 

妻子经常抱怨丈夫“不把自己健康当回事”,进而觉得他对家庭不负责任,不爱妻子。

 

专家分析:这是一种“共存”婚姻关系,一方认为要对另一方的健康负责,因此对对方加以控制,这会令人沮丧。强迫对方做事只能导致相互不满和憎恶。许多夫妇认为必须步调一致才能幸福,然而不同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应该尊重这些差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事伤感情 哪些事伤感情 感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