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女人如何自我疗伤

 

大部分的人都会经历失恋,失恋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懂得珍惜自己,不懂得维护自己,只知道如何作践自己。其实,失恋真的不是什么大事,没了那个人,地球照样还在转,生活还的继续。所以,如果你失恋了,要学会疗伤,将自己从悲伤中拯救出来。

 

第一种:凝视前方、不回首、保持尊严:不要去找他、不要与他联络、不要再眷恋以往。虽然我会犯错(人都会犯错)、虽然我有缺点(人都有缺点),但我还有自己的尊严,我要维持自己的尊严,向前看、向前走!

 

第二种:适当地发泄情绪:别让悲痛、挫折感、愤怒一直堆积而啃食我们的身心。要哭,洗澡时水声,可尽情地哭。要叫,找个无人之处用力嘶喊。要撕,关起门来大力撕个痛快。想倾诉,找知心好友好好谈一谈。但发泄时千万要注意对象,不要任意找人当倒楣鬼,对他乱发脾气、伤害无辜。

 

第三种:做出不在乎的样子:虽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动上这麽说这麽做就会影响到内心。可以这样想:「他都不在乎了,我为什麽要在乎­」或是「对付负心人的最佳办法就是让自己活得好好地。」或是「你要看我难过痛苦,我偏不让你称心如意。」--这些想法可帮助我们不掉入恶劣情绪的漩涡。

 

第四种:清除他的痕迹:把他给你的东西一一过滤。好用的东西可以留起来,会让你回忆过往的东西通通丢掉,免得惹自己伤心生气。也不要去你们以前常去的地方,以免触景伤情,让你情绪低落。

 

第五种:拿出纸笔、分别列出他的好处与坏处:如果他的坏处多於好处,那你何必在乎他­如果你心疼的是自己付出的感情,那麽算了吧!饶了你自己。如果他的好坏处相当,那麽别担心,你还会碰到比他更吸引你的人。如果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或坏处寥寥无几),那你自己就要在下面圈选一项了:(1)他是完美的。(可能吗­)(2)你是盲目的。不是你没真正了解他,就是你所爱恋的是一个虚幻的理想形象(你自己塑造或是他假造出来的)。这样的恋爱不真实、不扎实,本来就不能维持,早散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失恋 失恋女人 失恋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