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恋是畸恋还是真爱

 

现在,老少恋的结合已经不罕见,即使人们对他们的质疑仍不断,但仍无法阻止他们在一起的决心。在外人看来,老少恋是没有幸福可言的,可在他们看来,自己很幸福。那么,老少恋究竟是畸恋还是真爱呢?

 

老少配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这类感情中有三大幸福点。第一个幸福点,满足女性“三位一体”的愿望。通常,女性梦想的白马王子兼具父亲的成熟、兄长的呵护和朋友的活力。而丈夫年龄大,心理更成熟,感情给予更自如;第二个幸福点,年长的丈夫通常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减少了因经济而发生纠纷的几率;第三个幸福点,家庭竞争少。丈夫年长,女性自然会生发出依靠感和服从感,减少夫妻间权利的竞争,摩擦随之减少。

 

于是,就会有很多人会说,老牛吃嫩草,幸福真不少。但我是不赞同这个的,处于感情当中的双方年龄相差一些是可以的,但年龄悬殊太大,不幸的可能性却很大,小到“老”男人和“小”女人生活习惯、爱静爱动的差异(所谓代沟);年长的掌控倾向;性生活的和谐程度;大到对动机的怀疑(男人担心女人是为了自己的钱,女人担心男人一旦得病会把自己当护工使唤)。

 

对于未经世事的少女,你就带她阅尽世间繁华;对于看透世间冷暖的女人,你就带她去坐旋转木马。那对于像李坤城这种历经沧桑而又保持着懵懂纯真的纯情老男人,就给他个“妖精”来收复他。所以,老少配当中,老男人爱上的,不过是回不去的很傻很天真;小女人渴求的,不过是沧桑与繁华。现在两人倒是一拍即合,那以后呢?随着女方逐渐进入社会,借助男方提供平台得到更好发展,见过更多世面后,就会在精神、身体方面产生更多渴求,最终……大量影视作品已经告诉我们,少奶奶总是最容易出轨的那个人。

 

男人天生都有征服欲与显示欲。面对成熟的女性,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畏惧心理,因为怕“震”不住,怕丧失男性的权威感。而小女生是单纯的,她还没学会质疑,她还没太完整的自我意识。她就是一杯纯净水,你可以把她“泡”成茶也可以把她“冲”成咖啡;她就是一张白纸,你可以画出花来,也可以写出字。你是她的情人,亦是她的导师。很多老男人就特别喜欢这种“成就感”、“征服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少恋 畸恋 真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