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妙招让你轻轻松松和婆婆相处

 

很多婆婆都说自己的儿媳如何如何不好,而媳妇则说自己的婆婆如何如何的刁蛮,这是婆媳相处一直都存在的问题。其实,只要媳妇读懂婆婆的心思,那么,你们的相处会更愉快。媳妇读懂婆婆的心非常重要,这不仅有助于家庭和谐,相对媳妇来说也是一种心理成长。女人要从婆媳关系中读懂做女人的智慧,也更要从婆媳关系中找到婚姻家庭的真谛。

 

第一式:重视她,生日不重要,记住生日很重要

 

婆婆这般年纪的老太太都有个共同点,怕把钱花在自己身上,花在儿孙身上,她高兴,“值”,花在自己身上,她心疼,“浪费”。但是请千万记住,这不代表她不需要关心。

 

在她每年生日那天,用小礼物表示一下,让她明白你把她的生日记在心里。一个皮包、一件衣服、一双皮鞋、一条围巾更对口味。就拿我家婆婆来说吧,六年前我给她买的包,已经张开了嘴,婆婆还把它挂在阳台上,每天晒太阳。

 

第二式:理解她,人家是血,咱是水,不要拿水去比血

 

都说血浓于水的深情,没错,婆婆和老公是血亲,我和婆婆是姻亲,姻亲好比水。要不是我和她儿子一块儿了,我和她有啥关系呢?人家是血,咱是水,承认吧,血浓于水,婆婆给老公洗袜子,没帮你洗,没啥,咱自己快乐地洗刷刷;婆婆给老公夹菜,没给你夹,没啥,咱自己幸福地嚼啊嚼;婆婆偷偷地给小姑子买衣服,藏在那,咱假装没看见;婆婆批评她闺女,别跟着瞎起哄,真闺女再怎么不是,也比你这半个闺女强;更别说,婆家的房子小,娘家的房子大,那是会伤人家自尊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婆媳相处技巧 婆媳相处妙招 婆媳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