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聊被“女神”骗60万 如何识破网骗

 

现在,有很多的人喜欢网聊,网聊已经成为一些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网聊,可以帮你打发无聊的时间,还能让你认识更多的人,这本也是好事。可是,一些人利用网聊骗财骗色,人们应该警惕。一名男子网聊被“女神”骗60万,这种教训是多么的惨痛。那么,人们如何识破网骗呢?

 

男子网聊被“女神”骗60万

 

2月5日晚,修水县警方接到报案,报案者称有人利用微信平台骗取他的钱财,而且数额较大,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

 

受害人郑兵(化名)是湖南人,在2013年9月的一天,他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位昵称叫“Luck-女神”的女子,由于该女子的微信头像十分的漂亮,郑兵就对她心生好感,两人加为好友后聊得很投机,“女神”黄颜(化名)还会在朋友圈里经常发一些自己的照片,郑兵觉得她是真正的女神,不仅长的好看,还有着一种特殊的气质,时间久了,两人的关系就变得越来越暧昧。

 

这本是一个简单的网上交友,但是谁知道郑兵眼中的女神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找各种理由向他要钱。2013年国庆期间,“女神”黄颜称自己在西安旅游丢了钱包,郑兵觉得她可怜就主动给她打了3000元,但是她却说不够,她还把自己的真实姓名吴新(化名),还有家庭住址和电话都告诉了郑兵。

 

此后,在去年的5、6、9月“女神”吴新都多次跟郑兵要钱,而且要钱的理由实在是让理智的人觉得蹊跷。“赌博赌输了25000元”“骑摩托车撞上老太婆要赔48000元”“做胃切除需要钱”等等这样的要钱的理由简直是五花八门。然而这位名义上的“女神”却就是变着花样的寻找各种理由陆续骗取了郑兵60万元。

 

今年2月1日,“女神”吴新突然给郑兵打电话说微信上的照片不是她本人,希望郑兵能够原谅她对他的欺骗。还发给了郑兵她真实的照片,见到照片之后,郑兵实在是难以相信,要求两人见面,5日,郑兵见到了魂牵梦绕的“女神”,但她的长相普通,让郑兵大跌眼镜,郑兵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于是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

 

警察很快将嫌疑人抓获。原来这名女子是一位护士,骗到钱后很快将钱财挥霍完毕。因为她对自己的长相很不自信,所以下载了某美女的照片当做是自己的照片,随后就收到了很多网友热情的聊天。该女子就是这样走上了诈骗的道路。

 

近几年来,网络诈骗已经是频频发生,但是依然有人在网上上当受骗,尤其是像郑兵这样因为“女神”的长相而被诈骗的案例有很多。也许是当局者迷,受害者很难察觉到“女神”的欺骗,又或者是因为相信真爱,所以这种事情才常常发生。网络信息不可全信,大家应该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网络世界,鱼龙混杂,有些骗子总会披着美丽的外衣,在网络上进行诈骗。面对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我们需要擦亮一双能识别诈骗的慧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子 网聊 网骗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