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谊

 

男人之间有真正的兄弟情,但是,女人跟女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情呢?这很难说准的,因为闺中密友一旦有了男朋友,就会保持一定距离,有的干脆断了交往,生怕抢了他们老公。那么,闺蜜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谊呢?

 

对闺蜜疑神疑鬼

 

读完这句话,第一感觉是作者借此小题大做、以偏概全,第二感觉是诉苦的这个女人本身有问题。要知道,女人之间的真正友情,就和男人之间的真正友情一样,有颇多的考察和验证方式,比如志趣相投,比如心有灵犀,比如姐妹义气,一旦双方通过了这种互相验证加彼此为闺蜜,又怎么可能因为有了男友,就轻易把对方当成隐形情敌呢?男人常喜欢说“朋友妻,不可欺”,难道女人就没有相同的概念吗?我身边的诸多女友,有了男友无一不拖来和我见面,而我有了男朋友,也会在第一时间安排和闺蜜见面,一起吃个饭,喝杯咖啡,其乐融融,从来没听说谁有了男友,先要产生对闺蜜疑神疑鬼的化学反应。至于这位诉苦的女子,我倒相信她说的可能是事实,但我觉得,她与其找这种不靠谱的作者倾诉,还不如先找个正牌的心理学家,分析一下自身的问题。

 

闺蜜聊天中暗藏隐患

 

两个女人一起聊天,一个说“我老公怎样怎样”,另一个说“我男友怎样怎样”。这是比较能够融洽相处的方式;如果变成了一个说“你老公怎样怎样”,另一个说“你男友怎样怎样”。那恐怕就离吵架断交不远了。

 

如同那句俗语:男人与男人之间,若经常问他的夫人,他觉得是亲热的表示;女人与女人之间,若常问到她的丈夫,她必认为是别有用心。

 

女人的警惕性

 

读了这两段话,感觉作者的思路越发的不靠谱了。两个女人一起聊天,只要心思端正,哪怕是带着赞赏的口吻说出“你男友怎样怎样”,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对方听了恐怕心里也会美滋滋的吧。当然,若是带着一脸垂涎三尺的表情去表述,那就作为特例另说另议了。

 

至于那句俗语,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了,但我想即使男人之间,若频繁问起他的夫人,他也绝不会觉得那是亲热吧。只是出于男人的社交习惯和表达模式,一般情况下对这种“关心”他会选择敷衍了事,不会像心眼更小一些、表达更情绪化一些的女人们那样,允许警惕性立刻浮现在脸上。

 

闺蜜间为男人而亲密减半

 

男人对对方夫人的问候若是有了持续性,早晚有一天,连最好脾气的男人也会变得不能容忍的――如果苏芩不相信,可以安排自己的先生或者男友试试看。还要多说一句:万一出事了不要来怪我,就怪那句被你引用的俗语吧。

 

接下来这段话,可以读出作者在歪曲的思维路径上越走越远了: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友情——真正的友情,只存在于男人出现之前,一旦一方有了男友,即使有无话不聊的闺中密友,这份亲密也会减半。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关于爱情成本论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友谊 闺蜜 女人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