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再爱是在为难自己

 

一旦一段感情结束,人们还是义无返顾的投身到另一场恋爱中,哪怕伤得再深。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一些人一旦伤过一次,就不会打开心扉,拒绝再次走入爱情。拒绝走入爱情,不能帮你解决任何问题,只是让你为难自己罢了。

 

姚小尧已经过了轻易感动的年纪。文浩其实很无辜,什么都做到位了,就是赢不来姚小尧的关注。

 

也想人生简简单单,一碗鸡汤灌下去,就能心头一热眼眶一热重拾激情。可正如歌中所传唱的,没那么简单。常规的求爱套路,姚小尧无心接招。而文浩的示好,炭火般炙热又如何,相知相恋过后,热情的迅速冰冷,更叫人无所适从。

 

信任如纸薄,经历林玮的情伤,姚小尧对恋爱的观感,已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变了。林玮疼她爱她的时候,何尝不是捧在手心,宠爱到她都不知如何回报这份爱,总觉得自己付出不够,爱不对等,茫茫然若有所失。林玮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从小受照顾,但跟姚小尧恋爱时,笨拙地包揽了所有的事,即使这样,他依然说,遇到你是我的福气。而那时,姚小尧根本什么都没做。

 

后来分手时,双方都非常难堪。姚小尧眼睁睁目睹林玮将对她的所有好,那些事无巨细的照拂,全都转移到另一个女人身上。无论从哪个角度比较,那都是个不如自己的女人。姚小尧想不通,情感怎能够如此说变就变。林玮还没表态,新女友就发宣言示威:不是朝夕之间的事,你们的问题,存在太久了。说得好像她才是最了解林玮的人,没多久林玮就搬离他们共同的小屋,姚小尧从来没有那样失态过,拽着林玮的手腕不放手,她力气不够大,怕他离开,只能就势坐在地上,叠声问,为什么?我哪里不够好?我会改你别走好不好?问到后来,心慌到不能自己,失控痛哭。

 

以前,只要她一流泪,林玮就会心疼,不管对错,都会道歉,但是那天,他只是耐心地等她哭累了,在她抽噎的间隙,他说,小尧,不要这样,我们好聚好散。

 

书中写,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林玮撤走了,姚小尧的心也被抽空了,偌大空洞,风呼啸灌入,他走得决绝,带走她世界的余温。她真的不记得,感情何时开始有裂痕,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被告知结局。朋友说,早看出他不定性,是你一头栽进去,听不进劝。

 

再看到文浩的追随,如同林玮最初那般体贴呵护,她如何不怕。文浩不放弃,坚持要知道她不接受的理由。或许是绕不过那份执着,或许是她太需要有个出口。姚小尧终于将一切,告诉这个试图走近他的男人。

 

模糊的过往,清晰的感受,从开心讲到崩溃,从疼痛讲到麻木,她也明白,因为另一个人,而拒绝再去相信眼前这个人,说不过去,可是内心到底还是忍不住,抗拒。

 

“你在为难自己吗?”男人不惯表达,听完故事,他只问了这么一句。姚小尧直愣愣地看住他,她为难的,又岂止是自己呢?

 

其实,不管经历过什么,别关闭与人交流的通道。不必强求自己在短时间内回复到某种状态,不妨通过与人接触、交际,慢慢减淡或是消化那段经历带来的影响。与过去共存,然寄情于现在。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甜心,别靠我太近,也不要离我太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拒绝再爱 拒绝爱情 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