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发生是一个平衡系统在支撑

 

一个朋友总向我抱怨,说自己对他那么好,为何他还是执意要分手。而另一个朋友则抱怨说,我为他做了很多的事情,为何他就不能接受我。其实,这些都是因为你们的感情不平衡。感情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存在一个平衡系统,如果这个系统倾斜,感情也就不毁灭。

 

或许,你爱的姑娘,或是Mr.Right,也曾想过让自己努力地爱上你,可最终还是失败了,面对你满满的爱,他们无能为力,甚至有点抗拒。爱一个人没有错,对你爱的人好也没有错,错的是“你的爱”“你的好”用错了表达方式。

 

你对她很好,好到让人感动,可是你并没有好的结局。你为她付出很多很多,你为她鞍前马后无处不在;你为她思前想后买东买西;你每天按时说早安晚安准点接送;你甚至记住她无心说过的每句话。你觉得你对她真是太好了,好到连你自己都感动了,可是她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最多也只是感动一下,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甚至有些时候还有些不耐烦。

 

她是个好姑娘,却常常在你面前发脾气,你从来都不会还嘴,你只是忍着,可是每次你这么好脾气的时候,他不但没觉得感动,反而更生气。当然,我想那时候她也是带着愧疚的,只是她控制不住想对你发火。

 

你想和她在一起,放弃了很多,放弃了陪队友DATA,放弃了回家读书的时间,最重要的事你放弃了尊严。她就像一个高贵的公主一样,而你却像一个憨厚的仆人,小心地伺候着她,生怕她一点不高兴。你常安慰自己,你要宠爱她,要保护她,你用讨好的方式低到尘埃。你曾对她说:我不能给你全世界,可是,我的世界能全部给你。这听起来让人感动,却也只止步于感动。是的,你一直很讨好她,可是她没有跟你在一起,甚至经常因为小事而对你大发脾气。讨好,并不是招人喜欢的求爱方式,尤其是没有尊严地讨好。

 

很多姑娘曾经幻想,要是有个人愿意对她好,宠她、爱她、疼惜她,她很愿意接受这样一个人。可是真的遇到了这样一个人的时候,才发现那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人。他对你好,好到无微不至,好到你感动得无以复加,甚至你想要努力试着去接受他,可最终你还是爱不上他,甚至开始抵触排斥这种好。那种好总让你生气,让你不舒服,有时候还会让你愧疚让你自责。是的,他对你这么好了,为什么还要苛刻地要求他。只是姑娘,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让你不舒服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平衡系统 婚恋 感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