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面前的人都是自卑的

 

有一个美女没谈恋爱之前,超级自信,做什么事情都很有把握。她认为凭她的魅力完全可以征服一个男人,可当她坠入爱河之后,就变得自卑起来。老感觉男人对她的不在乎,或者总觉得自己的魅力有所下降,这种自卑使得她在爱情中小心翼翼。其实,每个人在爱情面前都是自卑的。

 

一旦爱上一个人,我们就会自卑。

 

在爱面前,我们都想俯首在地。

 

爱就像是上帝,而我们都是爱的信徒。

 

不过,请切记,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上帝,当你将爱视为你的信仰时,不要将那个爱的对象视为你的信仰。他承受不住,他也不能满足你的这个信仰,就犹如林徽因不能满足徐志摩对“爱、自由与美”的化身的渴求。

 

但不管你怎么做准备,当爱来临时,一种自卑或者谦卑会悠然而起,也犹如张爱玲所写:“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中开出花来。”

 

张爱玲写的是她对胡兰成的爱,她是对爱的俯首,而胡兰成却以为这是一个女人对他的俯首。所以,胡兰成亵渎了这份爱。

 

爱到有谦卑,是很好的境界,但爱若带来的是强烈的自卑,就会阻碍你投入到爱情中。

 

我一个朋友,他善良正直,相貌端正,还有点帅气,工作也不错,但是,他相亲几十次,从未成功过。一开始,他还有挑剔的心,但慢慢的,挑剔心被一次次相亲失败的经历给磨平了,他甚至开始想,只要随便有一个女孩接纳他就可以了。

 

在做心理咨询的时候,我会细心聆听、谆谆善诱,并且最关键的话,都是让个案自己讲出来,我很少提前讲我看到的一些关键点。但那一次,和我这个朋友聊天,听他讲那些郁闷的相亲与几次无疾而终的爱情,我突然间来了气,一口气给他讲了四个小时的道理。

 

都是,他随便讲点什么,我就对说,听,听我讲,然后我对他刚才讲的话进行非常犀利的剖析。

 

过了两个月后,他对我说,这次恋爱成功了,他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女孩,女孩对他也非常满意,他们俩都有点悔恨,怎么他们就没有早些年认识,要是一开始他们就在一起多好,生命会少很多不必要的磨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自卑 自卑 爱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