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功成名就后喜欢抛妻弃子

 

一个男人没有任何功名之前,是没有任何女人喜欢他的。如果他抛妻弃子,那么他的生活会一团糟,也很难再找到老婆。但是,当他有了功名之后,很多女人就会涌向他的怀抱。这时候,他哪里会想要他的糟糠妻子,原配妻子在他们眼中已经一文不值了。当然了,他们抛妻弃子的原因还有很多。

 

张伯苓是中国著名教育家,据说在南开女子中学的毕业典礼,张校长总会这么嘱咐:“你们将来结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为公为国,不要要求丈夫升官发财。男人升官发财以后,第一个看不顺眼的就是你这个原配”。张校长这话堪称“金句”。

 

张校长的话时常应验,看看现如今那些所谓功成名就的男人,有几个没换老婆?男人有钱就变坏,就三房四妾、陈世美不认前妻的比比皆是。坊间流传男人三大幸事:升官、发财、死老婆!那么男人功成名就后为何喜欢抛妻弃子呢?

 

首先是缺乏道德、法律约束。我想如果没有道德、法律约束的话,几乎所有人都会变成兽性,物理学家杨振宁说过:“中国人耻于谈钱,却是世界上最爱钱的民族;羞于谈性,却制造了第一人口大国;最讲究思想品德,却是世界上最缺德的民族。在北美生活20年,未见过学生从小学到大学上过一堂品德课,整个社会也没人提所谓的德育。可在社会上大多数人遵守社会最基本的道德,社会秩序井然,这究竟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它们讲规则、讲法律,胡适就曾说过:“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说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而在中国是权大于法,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就使得一个男人功成名就后就容易失去法律制约,道德自然也随之瓦解。

 

其次,在中国男人功成名就是升官发财,男人升官发财后就容易失去目标,因为目标已经达成,精神就会变得空虚、寂寞、没有寄托,就容易寻找刺激,加之他们功成名就后诱惑又多,就更容易走火入魔。邓肯说过: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过受到的诱惑不足而已;这不是因为他们生活单调刻板,就是因为他们专心一意奔向一个目标而无暇旁顾。我想说的是没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就很难有一个伟大的人格。而中国人总是以金钱论英雄,结果多半都成淫雄。

 

第三,中国人的择偶观严重歧形,择偶侧重于外在条件,所以一个男人没成功前,几乎没什么女人会喜欢上他,一旦功成名就后,就有大把的女人往他们怀里钻,这就使得一部分男人在没成功前迫于生理需求、家庭及社会压力,选择的老婆未必是自己的真爱,从而成功后选择抛弃。

 

第四、男人通常在两个时期最容易改变、迷失,一是得意时,二是失意时。多数男人功成名就后就容易变得不可一世,狂妄自大,不仅大男子主义严重,脾气也越来越大,这也是造成他们成功后发生婚变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多数的男人功成名就之后,都会抛弃原配妻子。他们不会去记得原配妻子的好,也不会对女人有一点夫妻之情。所以,女人,当你有一个这样的丈夫,那么就要懂得为自己留一点后路,不然被抛弃后你的生活会陷入困境。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老公总怀疑我出轨 我该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功成名就 抛妻弃子 男人 抛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