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朋友多的女人过得更幸福

 

有异性朋友到底好不好,有些人认为不好,因为异性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但有些人认为很好,因为异性朋友可以在其他方面给出帮助。此外,有研究显示,异性朋友多的女人过得更幸福。

 

异性朋友多的女人过得更幸福

 

你知道吗?原来女人身边有多少男性朋友会直接影响到她性生活的频率哦。比较心理学杂志(JournalofComparativePsychology)最近刊登了一份报告,研究团队邀请了393位异性恋男士参与调查,参加者需要给另一半的魅力值评分,然后列出对方身边有多少异性朋友与同事,以及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亲热的次数,结果显示与异性互动越多的女人越「性福」。

 

这项研究的领头人之一ToddK.Shackelford教授表示,即使没有任何纠葛,男人们仍会潜意识地将对方视为生殖竞争者,如果他们认为自己的另一半在男人堆中很受欢迎,那么被进化心理学家称为「spermcompetition」的竞争天性就会驱使他们透过频繁的性事来霸占自己女人,驱赶潜在威胁。

 

这种行为我们一般都会用「吃醋」来形容,但学者表示,除了感情因素以外,男性下意识地希望自己的精子竞争力最强、能够产生最多后代的心理也影响着他们的行为,而这种现象并不只是人类专属,很多动物也是如此,比方说老鼠、鸟,甚至是昆虫。

 

虽然比较遗憾,收集到的数据无法显示性事是由哪一方发起的,但结果同样值得医疗机构参考,尤其是在捐献精子、人工受孕方面,当处在男多女少的环境下,男性会进入「spermcompetition」状态,产生的精子要远比女多男少时高质量,因此医学专家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获得更优的精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异性朋友 蓝颜知己 蓝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