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色彩心理学:选对衣服颜色=选对一天好心情

色彩心理学:选对衣服颜色=选对一天好心情

发布:2011-08-15 11:52:14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色彩心理学家发现,衣服颜色对心理能产生重要影响。比如,白、黑、灰三个常见的职场色系,虽然稳重,但略显呆板,在夏天容易产生沉重、压抑的心情。因此,不妨试试以下三种颜色。

  色彩心理学家发现,衣服颜色对心理能产生重要影响。比如,白、黑、灰三个常见的职场色系,虽然稳重,但略显呆板,在夏天容易产生沉重、压抑的心情。因此,不妨试试以下三种颜色。
  

\


  首先是绿色,它是舒适之色,能解除眼部和肌肉疲劳,并能从心理上产生一种安全感,使人放松,有利于集中思绪、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是蓝色,它是镇静之色,能稳定血压、消除紧张感。因此工作忙碌、压力很大的人可以用蓝色的衣服帮助缓解压力、安定情绪。
  
  而粉色,则是温柔之色。实验表明,发怒的人看到粉色,情绪会很快冷静下来。因此,粉色可以安抚浮躁的心情,适合创意类或与人交流多的工作。
  
  

文章关键字: 色彩心理学 衣服颜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