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如何发挥儿子在婆媳间的作用

如何发挥儿子在婆媳间的作用

发布:2011-10-26 21:07:04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婆媳关系中,存在着儿子这一层关系。而儿子也是缓解婆媳关系最重要的一环。那么,如何发挥儿子在中介的作用呢?

 

如何发挥儿子在婆媳间的作用

 

  婆媳关系中,存在着儿子这一层关系。而儿子也是缓解婆媳关系最重要的一环。那么,如何发挥儿子在中介的作用呢?

 

  发挥儿子的中介作用

 

  婆媳关系本来就是亲子关系与夫妻关系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种新的家庭人际关系,儿子在婆媳关系中扮演着“中介”角色。

 

  儿子可以帮助婆媳进行心理沟通。例如平日家中有什么关a于婆婆的好事,儿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亲过生日,买了东西叫妻子出面送给老人等。这些策略都有助于婆媳之间的情感交流。

 

  婆媳之间发生矛盾时,儿子可以起疏导作用。由于婆媳之间既缺少母子间的亲切。又没有夫妇间的密切,因而出现了隔阂往往不容易消除,通过儿子从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综上所述,发挥儿子在婆媳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双方的紧张关系。

文章关键字: 婆媳 儿子 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