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在哪里?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在哪里?

发布:2011-10-12 21:03:59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今,很多职业女性放弃工作回家生孩子,有的全心全意地做起了全职太太。然而,相夫教子的工作并没用那么容易,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案例,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在哪里?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
  如今,很多女性放弃工作回家生孩子,有的全心全意地做起了全职太太。然而,相夫教子的工作并没用那么容易,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案例,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在哪里?

  接到这样一个案例,咨询者长期为了老公放弃自己的工作,不仅做起了相夫教子的工作,而且乐在其中。看着自己的宝宝从无到有,从小渐大,是每天的日子让自己的生活丰富,是孩子的生病与哭闹让自己既操劳又充实。可是好景就在6年后有了变化,孩子上了小学,却让咨客开始烦躁。心里却总想老师会不会批评他,甲流会不会传染他,孩子会不会受到小伙伴的欺负。关注自己是不是咳嗽,是不是得了传染孩子的的甲流,赶紧又是买口罩,又是洗手,做卫生消毒。
  
  担心自己生病,担心孩子有不测,心中疑神疑鬼,看问题悲观。作为全职太太,已经太久离开了自己的同事们和朋友们,就剩下也是带孩子的几个全职太太,每天一起也只能说说孩子,好无聊,好无趣!咨客自爆自己不喜欢这样单调的生活,可是以前也是这样,不知道为何现在突然不喜欢了,甚至想逃离,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我身边也有几个全职太太朋友,她们的生活似乎没有咨客那么悲观吧?据最新统计70%的白领女性拒绝做全职太太,因为全职太太不仅将自己最享受工作和成果的时光献给了孩子,而且老公不一定会领情,认为你不过就是做了比保姆多不了太多的事情而已。全职太太自己的价值容易丧失,由于没有对家庭做出经济上的贡献,某些全职太太还会苛责自己;通常的全职太太和老公是分工型夫妻组合,丈夫是事业型,这样两人的精神交流缺乏时间和话题。男人在外时间越多,越让女人感觉安全感缺失。这是不可能用金钱可以弥补的。
  
  妻子是要陪的。在孩子面前,是母亲。妻子不可能放松,只有老公面前妻子可以撒娇,可以释怀可以放松。可是这样的家庭,能够做到知妻冷暖的老公很不容易。一个把精力大部分放在工作和挣钱的人,其他的精力就会很少分担,也会变得麻木。一个商业精英男性,他的妻子为了他不可能不牺牲很多其他家庭女性应该享受的温存和时间。
  
  阅读咨客的心情,是咨询师的基本功。我没有亲身体验,但我想这样一个一群人,她们的心理是需要被关注的。当那些全职太太把自己的时间和生命献给了孩子和老公,她们也应该享有一份应该获取的心理安慰吧!

 

文章关键字: 职业女性 生孩子 全职太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