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夫妻应理性对待婚姻

夫妻应理性对待婚姻

发布:2011-11-04 22:10:49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碰见夫妻感情破裂,闹离婚怎么办?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就让微微健康网来用事例告诉你如何对待婚姻破裂,让你们破镜重圆。

 

夫妻应理性对待婚姻

 

  碰见夫妻感情破裂,闹离婚怎么办?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就让微微健康网来用事例告诉你如何对待婚姻破裂,让你们破镜重圆。

 

  夫妻理性地对待婚姻

 

  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人民法院城镇法庭在今年9月推出“试验离婚”制度,是为了让夫妻双方更冷静地对待离婚,防止感情用事草率离婚。因为阳原县法庭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些离婚案中有不少属于夫妻一时感情冲动,事后后悔,存在要面子不好意思提出复婚等情况。为给闹离婚的夫妻留出认识自我、改正缺点的余地,阳原县城镇法庭在认真调查和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试验离婚”制度。

 

  在实际操作中,主办法官经过详细了解当事人的情况,认为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但调解无效,经双方同意后在法官主持下达成一种承诺,在一段时间内,夫妻双方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处于“试验离婚”状态。这是夫妻在自愿的基础上达成的暂时互不履行夫妻义务的状态,目的是让夫妻双方体验离婚后生活情境,让当事人从理性的高度认识婚姻生活,再决定是否离婚。

 

  综上所述,夫妻不要冲动的就决定离婚,而是理性的对待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