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夫妻之间应该坦白心理秘密吗

夫妻之间应该坦白心理秘密吗

发布:2011-12-22 23:28:47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每个人的心中都一些属于自己的心理秘密,包括夫妻之间也是。那么,夫妻之间应该把这些心理秘密坦陈公布吗?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夫妻之间应该坦白心理秘密吗

 

  每个人的心中都一些属于自己的心理秘密,包括夫妻之间也是。那么,夫妻之间应该把这些心理秘密坦陈公布吗?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偷窥”行为获得妻子谅解

 

  “我觉得夫妻之间应该坦诚相待,不应该有隐私。”网友“东方隐士”说,结婚以后,自己就努力充当着一个优秀、标准的好丈夫角色。对于妻子“东方隐士”也是非常信任,从来不干涉妻子不需要也不想让他知道的事。不过最近妻子的举动却让“东方隐士”感觉到了一些反常的情况。“东方隐士”说,以前妻子在下班后回到家总是早早地就睡觉,而现在有时凌晨还呆在电脑旁。看见自己后,就匆匆关掉电脑,而且还经常答非所问。“东方隐士”开始对妻子的行为有了隐隐的怀疑,为什么每次见到自己就迅速关掉电脑呢?难道妻子是有了外遇?

 

  一连串的疑问,让“东方隐士”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一天,“东方隐士”谎称自己要出差离家几天。实际上,他在自己家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来,并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偷窥软件”。在妻子再次上网的时候,“东方隐士”便利用软件对妻子进行了监控。结果让“东方隐士”意想不到的是,妻子并没做过任何对不起自己的事情,而是在网上阅读一些胎教方面的资料。“原来是她怀孕了,都怪我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得知妻子的情况后,“东方隐士”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是那么的狭隘、无耻。次日,“东方隐士”向妻子进行了坦白,妻子刚开始很生气。过了段时间后,妻子还是原谅了“东方隐士”,并且也为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歉意。 “妻子知道我正在为公司事情而烦恼和奔波,自己怀孕的事情并没有告诉我。为的是怕我因此而分心影响了好不容易开起来的公司,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初真的是不应该。”“东方隐士”说,和妻子坦诚相待后的现在过得很开心。

 

  说出不堪往事丢了婚姻

 

  “东方隐士”保住了婚姻,但也有些人则是因为说出了隐私而丢了婚姻。“生活是现实而又琐碎的,当我张口向他说出我以前的事情时,他毅然选择了和我离婚。”谈起自己的不幸,网友“剧情中的杯具”说,夫妻之间还是要保留一些属于自己的隐私,否则伤害的是两个人。

 

  “剧情中的杯具”说,自己在婚前有段不堪回首的吸毒史。认识男朋友的时候,大家彼此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剧情中的杯具”也就把这份秘密深深地保存在了心底。 “婚后的日子,我们过得很开心。不过对于自己的过去,内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结。有天晚上,当我把自己过去的事情告诉他的时候,他先是愤怒无法接受而离家,第三天就让我和他去办离婚手续。”自己的一句话换来了一纸离婚书,“剧情中的杯具”非常痛苦。

 

  “剧情中的杯具”后来得知,前任老公感觉自己骗了他,说她不自爱。“如果当初我能把这份秘密保存在内心最深处,也许我们现在还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剧情中的杯具”认为,夫妻在婚后的生活中,还是要保留一些隐私。

 

  综上所述,之所以叫做心理秘密,那就是属于自己的秘密,所以夫妻之间有一些秘密是正常的。

文章关键字: 心理秘密 婚恋心理 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