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夫妻之间要避免产生怨气

夫妻之间要避免产生怨气

发布:2012-02-20 23:46:59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夫妻之间,我们应该避免产生怨气,减少争吵,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夫妻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们应该如何消除自己的怨气。

 

夫妻之间要避免产生怨气

 

  夫妻之间,我们应该避免产生怨气,减少争吵,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夫妻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们应该如何消除自己的怨气。

 

  (1)节省你的怒气。怒气是你身体内部的一种情绪能量,是为应付意外事件的发生而用的。你之所以求助于怒气,那是因为所发生的事情太大了,你平时的能力不够用。所以,在即将发火前你应当这样告诫自己:如果将怒气用在琐碎小事上,这将是一种浪费。

 

  (2)当你疲倦、饥饿、病痛、工作和生活不如意以及年纪将老时,要把防止发怒如防止触电一样去注意。温和的态度和宁静的气氛,对你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益处。

 

  (3)在感觉到自己将要发怒的时候,要培养自己保持镇静的能力。最好是在气往上撞时,心中默念克制的词汇,这是气功或佛教中的意念调节法。

 

  (4)对于某事发怒到一定的程度时,便应当自觉地克制。如果你叫别人走开,还不如你自己走开。还有,倘若事情已经了结,便当迅速使自己的心理恢复原状,忘掉刚才发生的事情。这也是现代人拿得起放得下的一种表现。

 

  (5)切记你的发怒也是可以引起别人发怒的。发怒是一件冒险的事,是破坏爱情的风暴,是造成家庭不和睦的一个重要原因。

 

  综上所述,当你有怨气的时候,想想这些,维护好你们的夫妻关系。

文章关键字: 婚恋心理 夫妻关系 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