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夫妻意见不合 莫急于反驳

夫妻意见不合 莫急于反驳

发布:2012-07-30 11:31:45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俗话说得好,相爱容易相处难。在夫妻相处之中很多细节需要艺术地处理,因为处理不好的话很容易产生口角,影响夫妻间的感情。在夫妻意见出现分歧时,请缓一缓彼此说话的语气。

  俗话说得好,相爱容易相处难。在夫妻相处之中很多细节需要艺术地处理,因为处理不好的话很容易产生口角,影响夫妻间的感情。在夫妻意见出现分歧时,请缓一缓彼此说话的语气。

 

\
 

 

  听到伴侣说的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时,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可是”、“但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结果就是两人都不愿听,害怕自己成为输的一方。

 

  不久前,晓莉和国志搬了新家,虽然居住条件改善了,但是家务活也多了起来。晓莉心中有些不满,就告诉丈夫:“大房子好是好,就是打扫起来很辛苦。”国志 听了说:“可住这样的大房子,自由空间多了,不正是你想要的吗?”晓莉最初是希望得到丈夫安慰,却听到“可是”的回答,难免觉得对方在和自己唱反调。

 

  如果国志在听到妻子的牢骚后能说:“是的,这样大的房子打扫起来确实很辛苦。但你也知道,我喜欢空间大些的房子,住起来很舒服。谢谢你一直支持我,让我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样的回答一方面认可了妻子的辛苦,同时也表达了丈夫自己的看法,两全其美。

 

  通常在三种情况下,即讨论到敏感话题时,一方或双方情绪激动时,一方觉得自己的观点没有被听到时,特别容易出现上述沟通误区,应格外注意。

 

  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站在不同的立场,意见或许会不一样,需要夫妻间彼此能换位思维,照顾到彼此的心理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