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婆媳关系的处理重在男人参与

婆媳关系的处理重在男人参与

发布:2012-08-15 19:00:46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你知道在婚姻生活中最难搞定的是什么吗?十有八九会说——婆媳关系!其实婆媳关系的改善,重在男人的参与吗?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营造新婆媳关系也成为男人必修的一门功课。

  你知道在婚姻生活中最难搞定的是什么吗?十有八九会说——婆媳关系!确然,婆媳关系处理得不好,很容易引起家庭战争的爆发,甚至打起了持久战。对这夹在婆媳之间的儿子(丈夫)来说,是件多么困苦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其实婆媳关系的改善,重在男人的参与吗?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营造新婆媳关系也成为男人必修的一门功课。

婆媳关系的处理重在男人参与
 

 

  丈夫要处理好妻子与母亲之间的关系,要做到以下五点:

 

  1.和妈妈“一条心”;

 

  2.在家务事中“不偏心”;

 

  3.对妻子充满“爱意”;

 

  4.和媳妇“心连心”;

 

  5.对妈妈充满“敬意”。

 

  在与家人相处当中即要注重老人的内心感受,也要顾忌妻子的内心感受,好事做到两头传,坏事做到两头瞒。

 

  其次妻子要做到六个字:“嘴甜、心宽、手松”。嘴甜,对婆婆多说,“妈您辛苦了”。比帮她做一百件事都重要;心宽,许多事你可能看不惯,但却要假装看不见;手松,无论在钱还是权的问题上手一定要松。

 

  最后婆婆对待儿媳妇也要遵循你好我好的原则,对小辈多一些希望,少一些要求。

 

  小编温馨提醒:距离是一种很难捉摸的东西,若是你和婆婆远了,会被人说成不孝顺;若是你离婆婆近了,她可能又会对你百般挑剔。的确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但是如果男人也能加入其中,构筑成稳固的三角关系,这边做婆婆的思想工作,那边为媳妇做思想开导,那么修复婆媳之间的关系还是很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