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婆媳关系其实可以这样处理

婆媳关系其实可以这样处理

发布:2012-08-21 14:29:10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上有明规则,也有潜规则;娱乐圈子更是如此。其实,婆媳关系何尝不是呢!只要你掌握好了婆媳关系之间的明规则和潜规则,把这两套规则都利用好了,打造新婆媳关系就不成为问题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利用这两套规则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吧。

  职场上有明规则,也有潜规则;娱乐圈子更是如此。其实,婆媳关系何尝不是呢!只要你掌握好了婆媳关系之间的明规则和潜规则,把这两套规则都利用好了,打造新婆媳关系就不成为问题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利用这两套规则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吧。

婆媳关系其实可以这样处理

 

  婆媳关系也有两套规则,一套是明规则,还有一套潜规则。

 

  婆媳打太极实录

 

  婆婆:孩子,你们那小房子太逼仄,爸妈看着心疼,我们也不是大富翁,只有二十万,你不要嫌少,给你们付个首付。到时房子大了,一家人在一起住,热热闹闹的互相也有个照应。

 

  言外之意:一、疼爱儿子媳妇,舍不得他们住小房子;二、爸妈没钱,但尽力;三、一家人在一起住热热闹闹,也就是说,一家人一起住是好事。

 

  媳妇:妈妈,您可别这样。现在我们还没有能力好好孝敬您,怎能拿您的钱买房子自己贪图享受啊。大家住一起虽说热闹,但就让我们更懒惰了,饭来伸手,衣来张口,反倒等你们照顾。还是再等几年,我们自己挣了钱,买了大房子,那时大家再住一起才更好。系也有两套规则,一套是明规则,还有一套潜规则,利用好了,这个千古矛盾对你来说将不再是难题……

 

  言外之意:一、体恤公婆,不愿意花老人的血汗钱;二、自责不会做事,请公婆给点时间学习;三、自己自力更生,不拖累公婆。

 

  看,表面上的官话,冠冕堂皇,而真实意图,也都表现出来了。

 

  通过上面的例子解说我们可以看出,婆媳关系的改善需要运用你的智慧和行动,如果你懂得了与婆婆交流时说话的技巧,同时也懂得怎么在人前表现一个标准媳妇的模样,那么,实现婆媳关系的改善自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