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不伤和气?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不伤和气?

发布:2012-09-26 11:15:06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不伤和气?要学会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可不是一两天就可以的。不知道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的话,那么你的婚姻就有可能面临很多的危机喔。小编支招,让你轻松解决婆媳关系不好的问题。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不伤和气?要学会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可不是一两天就可以的。不知道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的话,那么你的婚姻就有可能面临很多的危机喔。小编支招,让你轻松解决婆媳关系不好的问题。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而不伤和气?
 
 

  处理婆媳关系第一招:相互尊重与谅解

 

  人与人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互尊重,婆媳间相处也不例外。无论是婆婆还是媳妇,都要对对方尊重,要求双方有事全家协商处理,如经济开支、如何教养第三代等要共同商量,养成民主家风。而属于个人的“私事”,则应互不干涉,个人享有“自主权”。作为媳妇,要多尊敬婆婆,因为婆婆年岁大,管家或教孩子的经验丰富。做婆婆的也不要总是在媳妇面前摆架子,要看到儿媳的长处,多尊重儿媳的意见,特别是教养孩子的问题。双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家庭才能和睦。所以,婆媳相处也需要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

 

  处理婆媳关系第二招:有分歧时回避矛盾,礼让为先

 

  婆媳间容易发生矛盾,这个时候,不管孰是孰非,做媳妇的一定要学会忍耐,毕竟婆婆是长辈,万不可针锋相对。可以等到两个人都心平气和的时候再一起讨论问题,这样一来,婆婆面子十足,自己今后也会想法子弥补自己的过失,你在婆婆眼中更是一个识大体的好媳妇。此外,婆媳双方平日有了意见,切忌向邻居、同事或朋友乱讲。

 

  处理婆媳关系第三招:物质上的孝敬与情感上的交流相结合

 

  上了年纪的人,感情相对脆弱,怕孤独,爱唠叨。作为媳妇,要多和婆婆唠唠家常,多做家务,陪陪自己的婆婆,也可以多买些老人喜欢吃的东西,这样会让他们的情感得到很大的满足,也会让她们感觉到你对她们的重视。做媳妇的平日里要经常向婆婆问寒问暖,每逢老人身体不适,更需悉心照顾。特别是碰到教养孩子方面的问题,做媳妇的不管如何做,都应该和婆婆通报一声,让婆婆也有满足感。

 

  在每个家庭中,婆媳关系都不容易协调,了解一些婆媳相处间的小秘诀,对处理婆媳关系有很大的帮助。还有一些改善婆媳关系需要谨记的规则,你千万不要忘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