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婆媳矛盾引发离婚案 到底该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矛盾引发离婚案 到底该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发布:2012-10-17 13:41:53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安徽泾县的叶女士因婆婆不让自己带小孩而引发婆媳矛盾,加之丈夫胳膊肘儿往婆婆那边拐,几番争吵都是帮着母亲数落叶女士,最终叶女士不得已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此案在性质上虽属于夫妻关系问题,但却是因丈夫不懂得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才引起的。

  安徽泾县的叶女士因婆婆不让自己带小孩而引发婆媳矛盾,加之丈夫胳膊肘儿往婆婆那边拐,几番争吵都是帮着母亲数落叶女士,最终叶女士不得已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此案在性质上虽属于夫妻关系问题,但却是因丈夫不懂得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才引起的。

 

婆媳矛盾引发离婚案 到底该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婚姻专家表示,离婚并不是解决婆媳关系的最好方法,作为丈夫有责任学习巧妙处理婆媳关系的诀窍,这样才能令家庭变得更加幸福、美满,才不至于令不愉快的事件经常发生。当争吵不再是天天上演的戏剧时,作为丈夫该是何等的满足和幸福呀,两个自己心爱的女人都能和睦相处,围绕在自己的身边。那么,作为一个丈夫,怎么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呢?

 

  首先,婆媳之间产生矛盾时,丈夫得负责和解,而不是偏袒任何一方。

 

  叶女士的老公在此案中,不但没有发挥“和事佬”的功效,反而偏袒自己的母亲,责怪妻子的诸多不是。首先撇开婆媳争吵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是谁引起争吵的,端看丈夫在处理这件事情时的态度,只知道维护自己的母亲,而不管妻子的感受。这样会导致婆媳之间的矛盾愈加激烈,甚至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

 

  作为一个男人,肩上承担的不仅是糊口养家的责任,还有亲情的和睦相处。只有这样,家才能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才能让人感到幸福和满足。如果丈夫在婆媳矛盾升温时可以让她们好好“冷却”一下的话,就不会演变到“离婚”的地步了。

 

  那怎么“冷却”这热火呢?丈夫尽量把往日媳妇对婆婆的好说一遍给婆婆听,让婆婆记起媳妇有多么的喜欢她。同时,顺便还买点礼物给婆婆,说是媳妇买给她的。另外,丈夫也要在自己媳妇那里说母亲经常夸赞她是一个千里挑一的好媳妇、没媳妇。这样,双方在心理舒坦了,也就不会老为了一点“绿豆芝麻大”的小事而争吵不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