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良好婆媳关系的5条准则

良好婆媳关系的5条准则

发布:2012-11-06 13:25:19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婆媳关系说到底,还是人与人之间关系,有没有哪个婆婆对外人彬彬有礼,对自家儿媳妇却横眉竖眼的呢?当然有,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海瑞青天大老爷,家里穷得揭不开锅,老娘对苦命的媳妇还横挑鼻子竖挑眼,所以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那么,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呢?

  婆媳关系说到底,还是人与人之间关系,有没有哪个婆婆对外人彬彬有礼,对自家儿媳妇却横眉竖眼的呢?当然有,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海瑞青天大老爷,家里穷得揭不开锅,老娘对苦命的媳妇还横挑鼻子竖挑眼,所以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那么,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呢?小编有5条准则送给大家,来看看吧。  

良好婆媳关系的5条准则

  1、相互尊重,多为对方着想

 

  婆婆不要对媳妇横挑鼻子竖挑眼,媳妇更不能因婆婆的冷面孔而针锋相对,恶语相向,这只会使矛盾越积越深。从感情上接受对方,不把对方当外人,媳妇尤其要尊重婆婆,凡事多向婆婆请教,多沟通,多交流,求得矛盾的解决。

 

  2、加强感情联络

  上了年纪的人,感情相对脆弱,怕孤独,爱唠叨。作为媳妇,如能与婆婆多聊家常、多做家务,偶尔买点老人喜欢吃的东西孝敬老人,会极大地安慰老人那颗孤苦之心。

 

  3、用好“中介”角色

 

  婆媳之间发生矛盾,起因大多与丈夫、孙子有关。媳妇要用好“中介”角色,夫妻间相互体谅、互敬互爱,对小孩疼爱有加,细心呵护,注重教育,这些无声的影响能极大地融洽婆媳关系。

 

  4、回避矛盾,礼让为先

 

  婆媳之间一旦发生摩擦,不管孰是孰非,作媳妇的一定要先忍让,万不可针锋相对。婆婆说什么,只管听着,等事后双方都心平气和了,再探讨矛盾的起因与解决方法。这样一来,婆婆面子十足,自己今后也会想法子弥补自己的过失,你在婆婆眼中更是一个识大体的好媳妇。

 

  5、恪守妇道,保持良好形象

 

  由于婆媳所处时代不同,双方在价值取向上会有区别。如婆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媳妇却大手大脚,疯到很晚才回家,这当然令婆婆生气。尽管双方都有理,但作为晚辈,理应多听长辈的话,况且婆婆管束你,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你好、家好。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海瑞这个大清官,不能说不厉害了,打击了当朝首辅徐阶,又写了名传千古的《第一疏》,当着嘉靖皇帝的面把皇帝骂得死去活来,可是一到家里,看着母亲对媳妇动辄呼喝不休,却一点法子都没有。其实,处理婆媳关系,不仅是婆婆和媳妇的事,关键还得看丈夫这个人能不能起到好的作用。小编向大家介绍这篇文章:铿锵三人行:处理婆媳关系的家庭对策。学学人家怎么齐心合力保护家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