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让家宅不宁的嫉妒妄想症,你有吗?

让家宅不宁的嫉妒妄想症,你有吗?

发布:2012-12-14 09:18:29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有时候,我们把那些坚信某种不合常理或不合时宜的想法的人,称为偏执狂,现在看来,这类人更像是具有妄想症。而其中,“嫉妒妄想症”常成为让人家宅不宁的罪魁祸首,那么,什么是嫉妒妄想症?

  有时候,我们把那些坚信某种不合常理或不合时宜的想法的人,称为偏执狂,现在看来,这类人更像是具有妄想症。而其中,“嫉妒妄想症”常成为让人家宅不宁的罪魁祸首,那么,什么是嫉妒妄想症?

  

让家宅不宁的嫉妒妄想症,你有吗?

 

  梁惠最近发现丈夫王军神神叨叨的,看她的眼神闪烁不定,对她像是有话说,却又不愿意说。反正最近工作上比较忙,很多烦心事都没解决呢,她也就没太在意。可是最近她发现丈夫越来越过分干预她的生活了。

 

  比如说,有时候丈夫下班回家,一到家就扎进卧室里,装作不经意地查看衣柜,床铺等。有一天梁惠实在受不了了,和王军吵了起来,吵了一架,连家都不回了,直接住娘家去。

 

  原来王军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怀疑梁惠有外遇,怎么看都有疑点,但是贸然提出来又苦于没有“证据”,所以常常一回家就翻这翻那,想找出梁惠出轨的证据,还常常追问梁惠的具体行止,今天去哪啦,干甚了啦,跟谁在一起啊之类的,就这样神神道道,不但妻子看在眼里不高兴,把自己折磨得也很够呛。

 

  梁惠也很委屈,她也知道王军是怀疑自己有外遇呢,但是有什么话不能摊开说,非得神神秘秘的瞎闹,让自己觉得他怪不争气的。再说了,自己整天忙工作,回到家身心俱疲,他也不知道关心一下,整天就为这些有的没的瞎操心,把家里都弄得神经兮兮的,让她很是气苦。

 

  小编分析:

 

  像王军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嫉妒妄想症”,是一种以坚信配偶不贞的妄想为核心综合征。患者坚信自己的爱人对他不忠实而另有外遇,因而跟踪或监视其爱人的活动。症状的发生往往没有先兆,常常是丈夫突然地怀疑太太不贞,然后寻找身边许多蛛丝马迹,这些蛛丝马迹往往又增强丈夫的妄想程度。

 

  王军肯定是不认为自己有心理疾病的,所以如果要让他就医,就不能直接说他患有妄想症,而是告诉他,去医院看看,对他的失眠、焦虑、烦躁等情况有好处,等他的焦虑症状降低、妄想情况减轻以后,在平心静气地和他探讨他所妄想的内容与实际情况有什么不符。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可见,嫉妒妄想症对家庭和谐会造成多大的危害。夫妻之间,应该经常沟通交流,两口子生活在一起,如果还存在沟通上的障碍,多不合适啊!还有的人会因为工作压力或受到刺激而产生被害妄想症。我们来看看:被害妄想症是什么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