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吵架中应该顾及哪些原则?

吵架中应该顾及哪些原则?

发布:2013-03-25 00:27:13 | 编辑: vivijk19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恋人之间发生争执很正常。但切勿让争执的战火伤及无辜,也不要让争吵伤害了自己和对方。偶尔的争吵和小打小闹会为这段爱情注入活力与些许甜蜜,但没完没了的争吵只会冲淡这段感情的温度。

  恋人之间发生争执很正常。但切勿让争执的战火伤及无辜,也不要让争吵伤害了自己和对方。偶尔的争吵和小打小闹会为这段爱情注入活力与些许甜蜜,但没完没了的争吵只会冲淡这段感情的温度。梧桐奉劝那些在恋爱中的男女们,千万不要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吵个没完没了,争吵也应该适可而止。

 

  

吵架中应该顾及哪些原则?

 

  恋爱中的男女在争吵时应该注意掌握以下三个原则:

 

  首先,不要想不开,动辄自残或自虐。像前文中提及的那个女子,为逼男友现身而不惜赤裸全身于光天化日之下,这实在说不过去。想必是受的刺激太深了。但无论在感情里受到多大的伤害,也请保留最后的一丝尊严,不要因为失恋或者其他原因而彻底丧失自我,完全不顾个人的尊严,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这只会令真正心疼自己的人难过,让旁人耻笑,让对方鄙视。

 

   其次,要学会保持冷静与理智,不要意气用事。男女在热恋的时候大抵都是各种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但是一旦发生争执便会不计后果,怎么痛快怎么来。所以,在感情里学会保持必要的冷静与理智是何等重要啊。那些整天叫嚣着爱情万岁的红男绿女们,不妨扪心自问,自己对于这份感情到底有多么珍惜?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勿随意伤害。所有打着暧昧的幌子骗情欺爱的人,都是可耻的。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远离。

 

   最后,不要让争吵过夜,要想方设法让争吵和矛盾及时化解。除非你们已经对这份感情彻底失望或者绝望,不想再维系下去了,否则就请不要动不动就发生不必要的争吵。就算不得已发生了争执与矛盾,也请不要让矛盾无限恶化循环,应该想方设法让这段火焰熄灭。一般来说,男人应该比女人要更主动地承认错误。就算女人错了,男人也应该体现绅士风度,主动道个歉,这个真可以有。当然,前提是男人真的很爱这个女人。

 

  伴侣间吵架是在所难免的,架是要吵的,吵架也是照料爱情花园的一种方式:在关系中,不断地进行负责的沟通,放下防卫,瓦解心墙,呈现自我,去接纳脆弱,才是健康的方式,吵架就是展现脆弱的最好沟通方式,只是不要“炒糊了”。

文章关键字: 婚恋心理 女人 好哄 两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