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老年人要注意哄老伴开心

老年人要注意哄老伴开心

发布:2013-05-08 19:57:26 | 编辑: dwj123456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年轻人都很羡慕大街上看到的互相搀扶的老年夫妻,尤其是看到风雨中互相扶持的老年夫妻,总是很让人感动。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很难哄,其实不仅仅是年轻夫妻,对于老年夫妻而言,也需要时常哄哄自己的老伴,这样的你的老年生活才会更加温馨。

  很多年轻人都很羡慕大街上看到的互相搀扶的老年夫妻,尤其是看到风雨中互相扶持的老年夫妻,总是很让人感动。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很难哄,其实不仅仅是年轻夫妻,对于老年夫妻而言,也需要时常哄哄自己的老伴,这样的你的老年生活才会更加温馨。

老年人要注意哄老伴开心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少来夫妻老来伴”,风风雨雨走了几十年,这期间培养出来的感情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比得上的,但历经平淡生活,两个人的关系难免冷淡。养生心理专家建议不妨时不时地做几件浪漫的事,哄老伴开心,家庭幸福和睦,开开心心,胜过灵丹妙药。

 

  带老伴出游

 

  老年人都喜欢旧的事物,故地重游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带着老伴回趟老家,看看母校,走走恋爱时走过的路,用双脚写本“回忆录”,在勾起美好回忆的同时,也无形间增进彼此的感情。还可以借物抒情,向老伴表达相伴一生的感恩之情。不过,故地重游前要做好功课,比如很久未归的家乡可能变化很大,人文地理也可能有变化,最好先找找亲戚或让儿女陪伴,备好急救药。

 

  赶赶潮流

 

  虽然说老年人不带喜欢年轻人的那套玩意儿,但是偶尔尝试一下穿一套情侣装或者在情人节的时候买一束玫瑰还是很浪漫的,都说八卦是女人的天性,其实浪漫也是女人的天性。情侣装能让老两口体会到休戚与共的感觉。如果平时不方便,可以一起出去旅游时穿上,合影留念,平时拿出来看看,也能给子女做个好榜样。

 

  给老伴一个拥抱

 

  浪漫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如今不少老年人也都愿意勇敢地表达爱意。老伴辛苦地干完活后、久别重逢时或老伴心情不好时,不妨给他一个温暖、宽慰的拥抱。如果不习惯拥抱,也可以转化为其他方式,比如拍拍对方的肩膀,坚定地握握老伴的手,挽一下手臂,都能很好地传达爱意。

 

  微微心理温馨提示:老年人需要注意这些,那么作为子女的你有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呢?当然你有了,比如在父母生日的时候给他们定个蛋糕,或者给父亲买一束玫瑰送给母亲都是不错的注意哦。

文章关键字: 老年人 老伴 婚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