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后来我们都懂了,这就是成长!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当你像平常一样,以为你周围的一切都如常的在运转着,却猛的发现其实有些东西已经变了,就像时间一样,流失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1、初二的时候,张国荣从高楼跳下。冬天,梅艳芳也离去。大二下学期上自习,用手机上网,知道了从小听到大的新闻联播中再也不会有罗京的声音。

 

于是,懂得了,长大了,不知道将有多少人要离我们而去。

 

2、父母送我去大学报到,临走的时候,我妈来和我告别,我问我爸呢,我妈说“你爸怕你哭,就没来。”大二暑假我回家,我妈无意中说“其实你爸当时就在马路对面。你转身进学校,你爸就哭了。”

 

于是,我懂了,在成长面前,老爸老妈也是脆弱的。

 

3、大学报到,我母亲陪同,铺床、买用品。我有个室友,自己在那边铺床,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自己来报到的,我很佩服他,也很佩服父母这么放得开孩子,自愧不如。又一次吃饭,我和这个室友说,我很佩服你自己来学校。他说:“你羡慕我独立,我羡慕你身边很温暖。”

 

于是,我懂得,当我看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看我,为何我要忽略自己?

 

4、大学前我和同桌上课掰过手,掐过腿。现在我的旁边每节课是不同的面孔,打了招呼,下课却忘记了这张脸。

 

于是,我听懂了“同桌的你”。

 

5、大一的时候有一次肚子痛,给妈妈打电话诉苦;大二的时候一个同学不小心碰破了头,我后来问他你妈知道么,他说没告诉,怕她担心。

 

于是,我懂了,我的痛苦会被距离放大,千里之外,妈妈比我更痛苦。

 

6、大一下学期的时候给妈妈打电话,有段时间她没说几句就放了电话,她说她在忙。寒假回家的时候我爸告诉我,其实妈妈那段时间正在住院,半个月里,每次接我电话之前,她就叫病房里的人不要说话,也不敢和我聊很长时间,怕露馅。

 

于是,我懂得,有时候隐瞒,也是一种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成长 什么是成长 成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