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表情看透你的内心小秘密

 

每个人都有肢体语言,从这些肢体语言间,人们就可看透一个人内心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同样的,我们也可从一个人的面部表情看透他们的内心世界。所以,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的内心小秘密,那么不妨注意看他的面部表情。

 

人的脸部有43块肌肉,基于人们对“甜”和“苦”的生理反应,形成了“愉快”和“不愉快”两种最基本的表情。心情“愉快”自然面部的肌肉松弛,而心生“悲哀”,自然会伤心落泪,甚至表情比言语更能明显地表达心理的动态。

 

以威胁为例,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提升上唇露出犬齿的动作,并不是人类特有的生理活动,很多动物在搏斗之前,都会把嘴张开,露出尖利的牙齿。这样的面部动作本质上就是我们所说的表情,它是一种心理活动的写照,更是一种沟通交流方式。它常常与说话内容配合,因而使用频率比手势高得多。所以当一个人在说谎时,他的表情也往往跟着在说谎。

 

当然,人类的表情可以表达更加丰富的内容。例如,在友好会谈之前,先彼此微笑,据理力争的时候,则常见紧皱的双眉;在发生冲突的时候,怒目而视甚至破口大骂;送已逝斯人的时候,伤心的人双眼暗淡无神,为了强打精神,还得将眉头不由自主地提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表情语言 表情 内心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