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么拒绝别人吗

 

如果别人问你“知道怎么拒绝别人吗?”你是不是会脱口出说“会”。会是会,可是你的拒绝真的不会给你带来伤害吗,不会给他人难堪吗、如果你的拒绝伤害到了他人,你与他之间的关系即使很好,可还是会产生隔阂。拒绝一个人是讲究技巧的,下面就来学习如何拒绝他人而又不令人难堪。

 

遗憾型

 

——“有负您的期望,我很遗憾”,使用能表达出这一感情的词汇。

 

“难得您开一次口,我却实在是不能答应您,真的很抱歉”

 

“真是太遗憾了,周五我全天外出……”

 

“我其实非常想做您说的那项工作,可是月末各项工作异常繁忙……”

 

过失型

 

——“勉强接受反而会给您造成不便”,传达出这样的意思。

 

“关于某某那件事,我接受的话反而会给您添麻烦,所以……”

 

“我能力不足,反而会拖您的后腿,所以……

 

“我会尽力协助您,可是最近工作繁忙,我勉强应承的话,品质方面会打折扣,我也会过意不去……”

 

替代方案型

 

——拒绝后给出替代方案。

 

“这周是不行了,下周的话我可以帮忙。”

 

“志愿者活动我胜任不了,捐助可以吗?”

 

“很遗憾我无法出席,可以让某某代替我去。”

 

同样是拒绝的话,由于表达方式的不同,给人的印象也大相径庭。习惯于勉强自己应承别人的这一类人,在下决心拒绝的时候往往会采取极端的方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所以应格外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花钱花到点子上 你会更快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拒绝别人 拒绝他人 拒绝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