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在哪成就就在哪

 

每个人都有心,只用用心做好一件事情,那么就会有所成就。如果不用心,那么你的面前什么都没有。一句话总结,你的心在哪成就就在哪,没有心就没有收获。

 

人生而神灵,每个人皆如此。人为万物之灵,天赋人性,内在都有无上的智慧,都有无限的可能性,蕴藏着不可思议的潜力,不管是你是我还是他。关于此点,无须自傲,也无须自卑,普世皆同,无一例外。

 

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世上也没有两个一样的人,每个人都是一部历史,都是一个传奇,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看着独特的生命绽放着各自的风采,如同大自然百花芬芳,万物品类。

 

古语云: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每一条路都可以通向成功,易经坤卦第二爻:“直方大不习无不利。”不管你选择哪条路,它都能成就你自己。每个人的梦想和追求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人生价值点也是不一样的,不需要用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也不需要用别人的成功来比较你自己。也许在自己心中是最好的东西,在别人的心里却弃之如敝屣。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价值。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纵观人类数千年有记载的历史,在所有领域都成功的人并不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缺陷和盲点,人虽具有无限可能性,但将可能性呈现为现实,却是有限制的,因为生命是有长度的,人可能穷尽实现所有的可能性,所以选择很重要,孔子云:吾十五有志于学。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志向非常重要。此即“心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

 

心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绝利一源,用师十倍。”你专心在一个事情上钻研,最后获得的结果是以十倍百倍计的。经过求索思考领悟,慎重的做出自己人生的选择,在某一个行业和领域潜下心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潜龙勿用,专心致志,积累沉淀,厚积薄发,反复其道,假以时日,可能十年,可能二十年,可能五十年,终将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选择了,就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明白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要轻易的否定自己,也不要过度的高估自己,因为别人和你是一样的,在成功的路上,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汗水和泪水同时存在,快乐和痛苦相伴而生,而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於累土”,一点一点的积累,才能构建自己的殿堂,属于你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经历很多,有迷茫,有痛苦,有欢乐,有失败,有低沉,有犹豫,有恐惧,有哭泣,这些都是你存在的证明,在人生的路上,没有哪个脚印是没有意义的,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放弃,也不要因为一时的成就而骄傲,这些都只是路上的脚印。借用一句名言:“不要想第一步就踏上人生的金砖,哪怕是坎坷、荆棘、泥沼,只管大胆的跨出,当你终于踏上属于你的那块金砖,回首顾盼,步步都是金砖。”心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默默的为走在路上的人祝福祈祷,一起走,慢慢走。 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人们如何改善自身的心理素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成就 人心 收获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