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人所有的病本质上都是心病

 

现在的疾病有很多种,很多疾病都是身体出问题所致,所以人们不会想到心病也会导致这些病。人的病根一般可归结为人体内的三浊:浊气、浊水、宿便。但人们最容易忽略、最不容易找到、也是最难解决的病根却是由心产生的种种不良情绪。这才是万病的根源、病根的病根。所以,人所有的病本质上都是心病。

 

现在,很多人有病好不了。说到原因,可能会涉及到很多方面,但是归根结底,病根只有一个。可能别人不知道,但您自己最清楚,因为它跟您的“心”有关。

 

比如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得胃溃疡?直接点说,是因为胃那个地方没有新鲜血液,又老有浊气在冲撞它。时间一长,胃黏膜就受到了严重损害,然后感染细菌病毒。这时候,如果我们先把浊气排掉,再引来新鲜血液,胃的溃疡面就能很快修复,因为新鲜血液本是最好的修复工具。因此,我们可以说,浊气是造成胃溃疡的主要原因。

 

可是胃里的浊气是从哪来的?从胆上来的。胆的浊气又是从哪来的?胆不是单一的通道,它是跟肝连着的,浊气就是从肝那儿来的。本来,肝产生了浊气,可以通过小肠以屁的形式排出去,可是下面堵住了,它就只能往上走,最终在胃那儿撞击胃壁。

 

可肝为什么会产生浊气?一个人要是老看什么东西不顺眼就会生气,日积月累,体内就产生了大量浊气,导致新鲜血液无法快速、顺利地流动。说到底,这不还是心理上的原因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病 本质 疾病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