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伤害自己!请为自己负责

 

生活中,如果男人背叛了自己,一些女人就会割腕自杀,或者遇到什么打击的事情,就会自杀。你自杀了,得到了解脱,可让你的亲人情何以堪。有事情就要解决,不要以伤害自己为代价,这样很不值。所以,请不要伤害自己,请为自己负责!

 

台湾一个男明星的女友因为受不了男友出轨而跳楼自杀。她留下了遗书和录音遗言,说自杀只是要男友知道她有多痛。女主角长得不是普通的漂亮,美极了,才37岁,有多么美好的前景在人生的前方等候着她啊!她却为了一个负心汉,杀死了自己,这真是不为自己负责的极致。

 

表面上这个女的是因为男友背叛而自杀,其实真正“行凶”的动机是:她无法和自己的痛苦待在一起。如果她早学到怎么和自己的情绪相处,相信她也不需要用这种极端的手段来逃避自己被背叛、被遗弃的痛苦了。

 

话又说回来,看到这样一个美女香消玉殒,我真的非常痛心。我多么希望在她决定纵身一跳之前,抱着她说:“孩子,这一切都会过去。那个男人真的不值得你这样。我知道你非常痛,我也曾经那么痛过——痛不欲生的痛,但是相信我,这一切都会过去。只要你打起精神,学到这个功课,你的生命会多了一层成熟的皱褶,它让你更美、更深层地去迎接你未来美好的生命。”

 

我也是一个用情很深的情种,每次和爱人吵架或是分手的时候,那种难以忍受和痛也让我生出轻生的念头。走过半百的人生,经历过那么多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只知道:再痛的经验都会过去。忍受痛苦之后浴火重生的你,会更成熟,更有深度,我保证你会爱上这个自己,而不是以前的那个你。

 

至于那些痛,就像生孩子的剧痛一样,真的是过了就算了、忘了。只要熬过最难熬的那一段时间,那些形同幻象般的痛一定会消散,剩下的就是记忆的碎片,如是而已。

 

对自己狠一点:把所有的情绪责任放回自己身上

 

上次我谈到“爱自己,就要接纳自己的情绪”,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样和自己的情绪相处,更别说“接纳”了。其实这是一个内在修炼的功夫,如果你一向都是用各种手段来逃避自己的情绪,那么想要有所转变,一开始你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伤害 自己 负责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