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哪些行为导致了孩子任性不听话

 

孩子跟父母上街,孩子看到新奇的东西就会让爸爸妈妈买。如果不买,孩子就会使出杀手锏,即哭闹,这种苦恼能持续好久的时间,最终父母妥协。孩子的这种任性不听话有时候完全是父母导致的,父母只有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解决孩子任性问题。

 

孩子有三种“任性手段”

 

为了达到某种目的,3-8岁的孩子大都学会使用以下的三种“手段”。

 

手段排行第一:哭闹

 

为了实现自己的要求,哭闹是孩子最常用的手段。而很多父母怕的就是孩子这一招。一旦孩子哭闹起来,父母马上缴械投降,不但无条件满足孩子的要求,而且常常“超额”完成“任务”。

 

手段排行第二:哀告

 

乞求孩子是可爱的,当他向父母哀告乞求要某样东西时,没有几个父母抵挡得住他的温柔进攻。

 

手段排行第三:死缠烂打

 

“持久战”的理论对孩子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他的目的是要用“磨”来让父母答应他的要求,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手段排行最后:赌气噘嘴、不说话、摔东西、不吃饭……

 

孩子赌气的时间,一般持续得较长,因为孩子已掌握了心理战的秘诀,没耐心的父母只好举手投降。

 

父母的五种行为导致孩子任性

 

1、孩子过分依赖别人的评价,源于父母的过度表扬或批评

 

适当的表扬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父母受愉快教育理论的影响,平时喜欢无原则的表扬孩子,结果导致了孩子缺乏自我意识,过分看重别人的评价,每做一点小事都希望得到表扬,否则就拒绝去做。同样,过度的批评也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使孩子看不到自我。因此,孩子出错时,家长需要有分寸地指出其错误在哪里,从而帮助其吸收教训,改正缺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任性 任性 孩子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