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任性怎么办 六妙招来约束

 

父母对孩子的任性都很头疼,特别是孩子坐在地上打滚、哭闹的时候。这时候你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乖乖的满足孩子的要求。长此以往,孩子就会越来越任性,最终没办法管制。面对孩子的任性,父母要懂得纠正,而不是任其自然发展。如果孩子任性,你不妨试试以下的招数。

 

1、采用“负强化”的方法

 

任性,哭闹,家庭教育当孩子任性时,有的家长大声训斥、恐吓,甚至打骂,这不仅无益于问题的解决,还有可能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使孩子进一步用任性的行为来与家长抗争。家长可以用“负强化”的方法,即以不予理睬的方法来对待孩子的任性。

 

例如,孩子吵着要买玩具,甚至在地上打滚,父母可采取不劝说、不解释、不打骂的方法,让孩子感到父母并不在意他的这些行为。

 

当孩子闹够了,从地上爬起来时,父母可以说:“我们知道你不开心,但你现在不闹了,真是一个好孩子。”并表示出高兴、满意和关心,跟孩子讲道理,分析他刚才的行为对不对。

 

2、在情绪上表示理解

 

在情绪上表示理解,但在行为上要坚持对他的约束如吃饭的时候,孩子忽然想起爱吃的菜今天没有,就生气地拒绝吃饭。即使冰箱里有原料,母亲也不应该迁就孩子给他做,应明确表示饭菜准备好了,就不应该随便更换。如果孩子继续闹,可以让他饿一顿,等他感到饥饿时,自然会找食物吃。

 

3、采用暂时回避的方法

 

有些孩子的不合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就纠缠不休,这时,家长可以暂时不去理他,让他感到哭闹的方法是无效的,他就会停止。事后可以与他坦诚地交流,让他说明原因。在这时再进行说服教育工作。这种方法对于理智水平较差的家长可能难于做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任性 任性 家长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