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引发的一些列心理问题

 

原本光滑的脸上不知不觉长出了许多青春痘,这让人心烦不已。很多人都极为的注重自己的脸部,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青春痘,就会郁闷不已,这直接影响情绪,同时引发一系列心理问题。

 

一是自卑心理 照着镜子,突然发觉自己变丑了,情绪顿时跌入谷底,怕人瞧不起,怕与人交往,更怕见同学、同事,少言寡语,不愿意参加社会交往。

 

二是情绪急躁 急于想把痘痘治好,可又事与愿违。由于青春痘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病程往往较长,多次或长久的治疗不见效果或疗效不显著,就会使人产生心烦意乱、失眠等急躁情绪,容易发怒,变得难和人相处。

 

三是自暴自弃 这是痘痘久治未愈,经不住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所产生的一种比较严重的心理问题。悲观、厌世,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放任自流,对自己的生活、工作等带来一系列危害

 

这就是青春痘引发的一系列烦恼问题。长青春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也可能是压力大、上火所致,亦或是你长大的表现,人们不必为此烦恼不已。越烦恼,青春痘就会冒的越厉害。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男孩太“娘”或“野”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问题 青春痘 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