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易有心理障碍 整容前先“整”心

 

现在有很多人通过整容来改变自己不如意的外貌, 以便让自己的外貌更加完美。整形美容患者的心理一般会对手术要求十分迫切,对手术后的效果,术前、术后的准备与注意事项特别关注。这个心态非常容易理解,每天面对镜子的勇气,自信心重建都是患者的痛苦来源。但如果有整形心理障碍,那么就一定要先调整良好的心态再动手术,否则心理障碍的病情难保不会加重为心理疾病。

 

整形心理障碍一,疯狂追星整成明星脸。比如盲目对某些明星的喜爱,追求明星脸,则家人和朋友在其手术前一定要积极宽慰,整容手术即使再成功,也无法复制一个人的容貌。

 

整形心理障碍二,以美貌作为事业的筹码。在当今社会压力下,就业压力成为更加突出的问题。一些女性因职场生活不如意,把原因归结为相貌问题,没有从根本的业务能力下手。即使术后效果再好,也不能解决问题的源头,如同饮鸩止渴,加重心理压力。建议有此种需求的爱美人士,不妨尝试换个环境,也许不是你不够好,而是因为你不适合。

 

整形心理障碍三,整容上瘾。或许是因为前几次的整容效果十分良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愉悦心理,导致患者对容貌完美的需求日益强烈。在此又要拿“处女座”举例了,做人、做事要求尽善尽美无可厚非,若只是把这份要求放在追求美丽的容貌上,焉知是非祸福。整形手术之前一定要多听医生的建议,适可而止。

 

整形心理障碍四,整容改变命运。通过整容给自己的容貌加分,在生活中的确能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若想靠此改变命运,现实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比如网上闹的沸沸扬扬某体育明星的离婚事件,在婚前就有网红评论“整容改变命运”,虽然看客们只是过个嘴瘾并不了解内幕,但面对结果也只能淡然了。

 

调整好心理状态,再进行整形手术治疗,面对镜子也会更加有自信心。在手术的短短几十分钟、几个小时,也许调整的不仅是容貌,而是你面对外物的心态。愿通过整形美容的你,有更加精彩的人生。相关文章推荐:女生整容热的背后折射了什么心理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障碍 整形 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