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时间跟离婚率有关

 

  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开放,同居变得越来越普遍。很多恋人在谈恋爱的时候选择同居。当前社会甚至提出了“婚前同居”的概念,认为这样能更好的了解彼此到底合不合适步入婚姻殿堂。那么,同居的恋人最后结婚的概率是多少呢?同居结婚后离婚的概率又是多少呢?他们的婚恋心理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多项研究都证明,同居时间越长,对感情和当事人的负面影响越大。美国新泽西州罗杰斯大学的两位教授,大卫·波彭诺和巴巴拉·D·怀特赫德,开始研究同居关系,历时10多年。

 

  结果显示,经同居而结成的婚姻,比未经同居而结成的,离婚率高出46%。同居时间越长,双方将更追求独立自主,更不愿受婚姻的约束,永不结婚的可能性也越大。美国另一项对2150名男性的调查也表明,有过同居经历的人,只有1/3 后来和该女性结婚。

 

  爱情需要新鲜,而婚姻需要了解,需要全部的付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一种生活状态上的自由,即便是有恋人的,也追求独立自由,而他们眼里,婚姻是被束缚独立自由的选择。不经同居再结婚的恋人,彼此也许更享受婚姻的稳定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离婚率 恋爱心理 婚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