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恋人在公共场所爱亲热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公共场合,有许恋人很喜欢做亲吻、拥抱等各种很亲昵的举动,这种行为被称为“公共场所亲热”,俗称秀恩爱。恋人之间亲密无可厚非,但是在大众眼里,还是会有些反感这样的行为的,甚至有些国家还明文规定禁止“公共场所亲热”。为什么有人喜欢公共场所亲热呢?我们来了解下他们的恋爱心理。

 

  公共场合亲热,其实和激情的关系并不大。相反,这种行为多半是心理动机的外化,即向公众展示当事人对一份感情的占有,和佩戴昂贵珠宝首饰的行为类似,都是在炫耀性地展示自己拥有性伴侣。所以一些拥有长期稳定关系的人们也许永远也理解不了,为什么有些人如此热衷于公开展示。

 

  过度频繁地在公共场所亲热,其实是当事人在寻求性伴侣认可、寻求社会认可。社会认为这种行为是伤风败俗,但当事人却能够通过挑衅习俗获得叛逆的快感。在西方国家,一些喜好在公共场所亲热的年轻人,把自己归为和堕胎者、同性恋者一样的弱势人群。

 

  有什么因素会影响秀恩爱的行为?

 

  恋爱状态下,在没有外界过多干扰以及双方感情健康的情况下,在公共场合相互传达爱意是很自然的。因为当人在一段关系中获得幸福感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要表露出来,毕竟憋着也不自然。而且理论上来说公共场合和私下情侣的行为不该有太大差异才对。

 

  那么可能阻碍这个过程的因素有:(以下因素相互之间可能有交集)

 

  1. 恋爱中的一方对这段关系满意度不够,(在潜意识里)希望在更多人面前伪装自己依旧单身,以此来获得更多潜在的恋爱机会;(类比married but available)

 

  2. 恋爱中的一方不希望获得公众太大的关注度;这种心态在所处环境中“起哄”“八卦”等现象比较常见是尤为显著;

 

  3.恋爱双方深知单身的苦逼,为了他人着想尽量不去刺激他们;(T_T好感人的精神)

 

  4.恋爱双方深知在某些公共场合秀恩爱的可怕下场(比如火刑柱),因此非常配合地保持低调;

 

  5.恋爱中有一方因为在比较保守的环境下成长,觉得“公共场合秀恩爱”本身就是一种非常“不规矩”的事情,所以公共场合下一般不会这样做。

 

  可能促进这个过程的有:

 

  1.恋爱某一方因为觉得很幸福很满意,不自觉地在公共场合下表露出来彼此的爱意;

 

  2.恋爱的一方因为脸皮厚,没有怎么意识到公共场合和私下的区别,也没有察觉到周边人的异样,因而行为比较随意;

 

  3.恋爱某一方的周围充满了苦逼的光棍,并且在那种状态下“恋爱关系”是大部分光棍所向往的东西,于是这段关系转而成为这个人在某些人群面前炫耀的资本;

 

  4.恋爱某一方急于获得关注度,因而经常做些大动作以博取眼球;

 

  5.恋爱中某一方对另一方(对自己)的感情不够自信,(潜意识里)希望通过“秀恩爱”这种行为宣告自己的占有权,从而防止另一半出现某些状况,自己也从中获得满足感。

 

  秀恩爱没有好或不好,对与错之分,公共场合还是要稍微收敛点才好。如果一个爱秀恩的人跟一个不喜欢秀恩爱的人在一起,那么该怎么协调这种行为呢?最好充分沟通,了解对方对此事的看法,并且协调成一个统一的行为习惯,不然,有可能会给恋爱带来不愉快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公共场所亲热 恋爱心理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