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穷”朋友可增加幸福感 有闺蜜的女性更快乐

 

导语:古语有云,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人们常说,朋友关系决定人生道路。而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想一直拥有幸福感,那你最好多交一些相对“穷”点的朋友。也许比较之后,你就会感到自己其实“幸福”多了。

 

你有幸福感吗?如何建立幸福感?如何过得快乐?其实很简单:多交交朋友!心理专家表示,朋友数量是会影响我们对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心理学家在调查中也发现,拥有少于5位朋友的人幸福感指数仅有40%,拥有5-10位朋友的人幸福感指数达到50%,拥有超过10位朋友的人幸福感指数高于55%。对生活满意的人拥有朋友的数量是对生活不满的人的两倍。

 

有闺蜜的女性更快乐

 

大多数人的快乐来自朋友和家人,而不是财富和名利。拥有朋友的数量代表着社交关系的好坏,要想让这一影响达到最好程度,女性要有33 位朋友,男性需要49位朋友,虽然女性需要的朋友数量较少,但她们总有几个十分亲密的“闺中密友”,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生活在团队中的人比较快乐,或许主要是因为有人分享和分担。

 

“穷”朋友助你产生幸福感

 

人们常常调侃说:“没什么,就是不能没钱。”但有了钱就能拥有快乐吗?就一定能感到幸福吗?当然不是!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想一直拥有幸福感,那你最好多交一些相对“穷”点的朋友。也许比较之后,你就会感到自己其实“幸福”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幸福感 恋爱 恋爱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