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热恋中男女的吃醋心理

 

热恋中的青年男女或已缔结百年之好的来青年夫妻,当看到自己的恋人、爱人与其他异性书信往来、一块活动时,常常心理觉得很不是滋味,这称为“嫉妒”,俗名“吃醋”。每对情侣或夫妻都会吃醋,这表示他们还在乎你,如果他不吃醋了,就说明他有问题了。

 

吃醋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表现:“不,我配不上她(他),她(他)比我有趣得多,条件好得多,我会失去爱人”等等。另一种吃醋者却与之完全相反,这是一种只知自己的人,是自私者。他(她)需要不断的爱情证据。“可能会出现的情敌”的念头激起他或她――自私者的强烈的怀疑和指责。这种毫无根据的攻击起初是令人委屈和厌倦,后来就会变成变成侮辱而难以忍耐。

 

吃醋对爱情有利不是有害呢?德国心理学博士齐格弗利特.什纳勒回答了与此有关的问题:自古以来就存在着这样的意见:吃醋意味着爱。“一滴"醋意无疑是男女关系中的调料,但是只能一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们为何吃醋 人们因何吃醋 吃醋 恋爱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