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的需要一个暖男吗

 

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暖男这个词,人们用这个词形容新好男人。很多女人希望自己的男友是一个暖男,但是,女人是真的需要一个暖男吗?其实,女人不是想要一个暖男,而是更希望能活在一个已经温暖的社会。有人温暖着我们,我们也能去温暖别人。

 

暖男现象

 

周遭朋友分享了一篇在中国很红的文章《暖男》,以“文青女神”周迅在40岁时选择了“暖男”为切入,历数暖男的好。主要举了三个例子:周迅拍雨戏时,Archie 总在旁边拿着大毛巾等她;林青霞的丈夫邢李源特别坐飞机来给她送饭菜;陈凯歌叫冬天赤脚的陈红穿袜子。

 

为什么这么多人,尤其是女人,喜欢男人把自己当作小女孩对待,而不是一个成年人?然而,众多女性会对“暖男”心向往之是事实,这不是平白产生的。“暖男需求”的背后,是社会制造的一系列女性困境。

 

一、对女性不友好的社会

 

“暖男”概念的主要买单者是在城市生活的年轻女性,不难发现她们所身处的环境是多么女性不友好。职场往往是挫败感的重要来源,只针对女性的产假政策和仍然普遍的家庭性别分工,让女性的潜在因素都被雇主视为包袱。举例来说,企业在招聘时更欢迎男性,在升迁机会和技术岗位上也倾向男性,我工作的外商公司选业务也首先以男性为考虑,因为他们可以谈业务谈到三更半夜没关系,他们没有产假顾虑,也可以自在与客户拼酒干嘛的。

 

在如此不友好的环境生存,女性,尤其是单身女性。即使是超人,也很难从不觉得疲乏和孤立无援,在她们疲惫又脆弱,只希望获得安全和轻松的时候。“暖男”听起来是多么诱人的词汇。

 

二、女性的感情需求得不到满足

 

周迅需要的并不是那条毛巾,林青霞不缺一顿饭,陈红也不是不知道冷暖不会穿袜子,如果说她们果真被打动了,那唯一的原因就是,她们感受到了爱。那么单薄的爱能让女人感动不已,这侧面反映了她们在成长过程中和成年后的普遍“缺爱”。

 

对于传统家庭来看女孩,“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生读这么多书有什么用,到头来还是别人家的人”。有人会觉得这可能是好几年的老古板了,但我身边看到许多例子仍是如此,女生在一些家庭的地位还是被贬低的。第一胎是女孩就想尽办法生第二胎是男孩,这种连看明星的范例都有迹可循。公平的说,在婚姻中,男尊女卑依然存在,两性平等不过是一句空话。过去女性被要求照顾好后方是因为男人在外打拼,完全是家庭的顶梁柱,所以鉴于婚姻分工的需求,女性需要承担起照顾后方的需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暖男现象 暖男 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