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要和认识久的朋友谈恋爱

 

生活中有一些人寻寻觅觅好久,最终还是和身边认识很久的朋友谈恋爱。和陌生的人谈恋爱,不认识不了解,没有安全感。很认识久的朋友谈恋爱,知根知底,很放心。这样真的好吗?要不要和认识很久的朋友谈一场恋爱呢,个人认为不要。

 

恋爱分为很多种,有青梅竹马式的恋爱,有两小无猜式的恋爱,有一见钟情式的恋爱。当然,也有很多掺杂着现实与功利性的恋爱。不管是怎么样的恋爱,前提应该是彼此都在这份恋爱里感觉到很舒服,不别扭,即使充斥着争吵与离合,那也是甜蜜的回忆。至于和一个认识很久的老朋友,最好还是别恋爱了,一直做朋友岂不更好么。

 

人生在世,最难得的是遇到一两个知己。知己,有时候比恋人的关系还要更亲近。一个相识多年的老友,是可以随时叫过来一起喝茶聊天,互诉心事的人。如果两人由朋友关系变成了恋人,这种情感的转变会不会太过突兀了点儿呢。当然,也不排除很多相交多年的朋友最终变成了很要好的恋人。但是,这世上有很多种人可以成为恋人,而真正的朋友却少之又少,尤其是异性之间纯洁的友谊,更是难得。

 

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喜欢追逐一些貌似永远无法得到的东西。毕竟,那些得不到的东西才最吸引人。如果轻易到手了,反而不懂得珍惜。清风有多美,只有湖水知道;湖水有多甜,只有鱼儿知道;鱼儿有多肥,只有钓鱼者知道。认识的人多了,走的路途远了,见识的风景多了,人心才会慢慢地沉淀下来,会看透一些东西。如果在一份情感里,两人都得不到最终的自在与自由,那么这样的情感多半会窒息的吧。

 

认识很久的朋友,是岁月给予我们的财富。因为相识,所以相知;因为相知,所以相惜。因为彼此认识多年,所以会有一种朋友之间特有的默契。恋人是需要有一种新鲜感的。不新鲜的恋爱,无趣而无味。而友情却是历久弥新的,像一坛老酒,越陈越香。试问,又有几人可曾真心想要破坏那份来之不易的友情呢。恋爱和友情,原本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事情。

 

在爱情里,可以像朋友一样相处;但在友情里,却始终无法做到像恋人般亲密。君子之交淡如水。你有你的去处,我有我的来路。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生命中有那么多得失,那么多身不由己,此刻,既是朋友,又怎能破了朋友的规矩。恋爱随时可谈,而友谊一旦错过便再也无法重新找到一个更好的朋友了。最好的朋友,必然是人们的一面镜子。知己,知音,知人,知面,不知心。相识多年的朋友,比恋人要亲,又比恋人要淡。与其纠结于友情与爱情里,倒不如放友情一条生路,从此天涯各路,各自安好。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闪婚or爱情长跑 你喜欢哪一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恋爱建议 谈恋爱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