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与犯错回归家庭的老公吵架

 

夫妻吵架是婚姻生活中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吵架往往能将夫妻之间的矛盾及时的暴露出来,若能处理得当,于婚姻来说,就等于不断的扫清婚姻前行的障碍,是有利于婚姻的健康发展,而对于有过错的丈夫来说,他们来找你吵架,也喻示着很多信息,如他想试探你是不是真的原谅他了。那么,女人如何与犯错回归家庭的老公吵架呢?

 

1、 就事论事,不扩大,不发挥

 

无论他找什么理由和你吵架,一定会找一个事由,而当时吵架时,妻子须记住,就他提出吵架的事来论事,不去扩大这件事,上升到一类事上去,也不发挥,由此及彼的发泄一通,哪怕他有意想扩大、发挥,也要及时的刹车,不上他的当就是了。

 

2、 不揭伤疤,不提过去,不深究

 

不少妻子在有过错的丈夫吵架时,往往喜欢“老账新帐一起算”,看似是把自己的委屈说出来了,也让自己痛快了一番,但这其实是一大忌,这样很容易让做错事情的他原本对你心存愧疚荡然无存,还觉得你其实并没有原谅他,还会一辈子记他的仇与恨,而让他破罐子破摔,老毛病复发。

 

3、 告诉他你内心的感受

 

这一点很重要。在和他吵架时,可能你的观点是正确的,你也是有理的,所以你才忍不住职责他,但那是站在你的角度来说他,不妨换一个角度,告诉他你和他吵架时你内心真实的感受,比如你为他难过,你看着他的样子难受,等等,让他知道你的生气是为他好,你是真正的希望他不再那样做,他就会明白你的用心良苦了,也会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真正的改正。

 

4、 吵架不是一定得分出输赢,认错认输是一种智慧

 

家是不讲理的地方,婚姻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也没有真正的输与赢。夫妻吵架,仅仅是一种情绪的及时宣导,而不是非得吵个高低、输赢、对错,一旦发现任何一方吵架快吵到“极点”“伤心点”等,真正到了“崩溃”“爆发”时,不妨避开锋芒,可以选择离开吵架现场、转移注意力、转移话题等,让原本要来的暴风雨化作春风细雨,来滋润彼此滋润婚姻。

 

5、 别骂娘,别咒死,别伤自尊和人格

 

耍泼是女人的天赋,但未必就是天性,尤其是在丈夫面前,经常耍泼会让他厌烦,也会落下一个“泼妇”的骂名,尤其是在与曾经放过错的老公吵架,妻子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耍泼、骂娘、咒死,别吵架时控制不了自己,什么伤自尊、伤人格的话都口无遮掩的出来了,那样就会损人不利己了,伤了老公也伤了自己,更会伤了婚姻的和气。

 

6、 别当着孩子、老人的面吵架,夫妻间的事情只在夫妻间解决

 

父母吵架,会让孩子觉得没有安全感,特别是父亲之前的犯错,已经让孩子觉察到了父母的不和,已经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阴影,假如父亲回家后,母亲还是没完没了的和爸爸吵架的话,孩子会大多数站在父亲这一边,来指责母亲的不是,肯定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同样,若当着老人的面吵架,也会让老人感到烦躁,还很有可能上升为家庭战争,夫妻之间的矛盾,无论多大,无论多深,都尽量只在夫妻之间,用夫妻的办法解决,而没有必要上升,也没有必要影响到孩子与老人。

 

7、 吵架后切忌性报复

 

性是夫妻之间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夫妻吵架后适当的夫妻生活,不失为让彼此降火的妙方,但遗憾的是,现实中,很多夫妻会在吵架后用性来报复对方,老公吵架后采取性暴力、性发泄来报复妻子,妻子吵架后生气得一段时间不许老公碰自己,用性来逼丈夫认错,而这些性暴力,不但起不到报复的任何作用,还会加深夫妻的矛盾,让夫妻从“热”吵架恶化成“冷”暴力,矛盾非但没有解决,还加深了夫妻间的矛盾,是不可取的。

 

婚姻没有风平浪静,太过平静的婚姻,时间长了就会是一滩死水,会让彼此窒息而死,因此,婚姻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过一辈子,吵架有时就是让婚姻荡起双桨的小浪花,但夫妻如果不给予重视,不懂得及时的化解,就会让这些小浪花慢慢的越积越多,总有一天会变成大浪,而当大浪掀起时,恐怕那时的夫妻会不知所措,最终会葬身于大浪之中,这也就需要夫妻平时在经营自己的婚姻时,遇到小冲突就能及时的化解,特别是妻子遇到有过错的丈夫情绪不稳定,时不时想吵架时,莫害怕、莫担心,学会察言观色,见风使舵,有技巧的和他好好的吵一架,把他的心结打开,让他的心真正的回到你心上,回归到你们的婚姻与家庭里来吧。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夫妻婚姻破裂的10大罪魁祸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公 女人 吵架